征文

网络——人心交流的桥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1月03日 09:43

  网络对于已经步入信息时代的我们来说是再也熟悉不过了,一看到或一听到“网络”两字,我的脑中就会闪过电脑的影子。

  上小学时学校还没有一台电脑,到了初中才识其庐山真面目,高中呢,家里便有了电脑。从此,我与电脑接触越来越频繁,对它的认识也慢慢多了。

  网络是信息查询的好地方。打开网页,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多彩的画面,里面涵盖着丰富的信息,如新闻、教育、娱乐、健康、饮食等,只需鼠标轻轻一点,就可以看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真是方便极了!比如要找些资料,去百度搜搜就OK了,实乃真正的“足不出户便可知晓天下事”。

  网络拉近了人们心中的距离,是人心交流的桥梁。一般经常上网的人都有一个QQ,有的甚至有好几个,QQ是人们网上交流的方式之一。在那儿,谈话双方看不到各自的容貌(视频聊天除外),有些话在现实中不方便讲或不好意思讲的都可以说,互相倾吐心事寻求解决办法也未尝不是个好法子。有些平时现实生活中不太爱说话的人到了网上就变得能言善辩,有些性格内向的人在网上就变得开放起来……这些例子并非假想,而是客观存在的。

  “博客”最近很火,我在暑期也申请了一个。那是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我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模式,记录对生活的看法,谈些日常的喜怒哀乐,抒发一下自己的感情,别人会常常光临我的“小天地”,或写评论或留言,一句句的鼓励与祝福使我心头热热的。在博客圈中,往往会碰到许多博采众长的人,这时我会向他们学习,取长补短充实自己。网络带给我们快捷的信息,提供我们交流的平台,给我们带来方便。然而现在就有这么些喜欢搞恶作剧的人,成天绞尽脑汁研究各种各样的电脑病毒,今天出来“木马病毒”,明天又出来“蠕虫病毒”……巴不得世上所有电脑都处于“瘫痪”状态。我真不明白,难道只有这样做他们才会感到快乐,才能觉得自己有存活于世上的意义?

  网络不良信息(如暴力、色情等)曾经猖狂一时,对广大未成年人的毒害尤其厉害。后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加强打击力度,采取强制手段年禁闭不良网站,删除不良信息。目前此类状况有所改善,但仍有存在,因为网络实在太发达,能够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曾在报纸上看到过这样一则报道:有一个几乎风靡全球的色情网站被中国警方取缔。经调查,该组织操作分工很细,网站创建者、管理员等几乎都受过高等教育,有的甚至还是研究生。这引起了我的深思:为什么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仍会成为社会的蛀虫呢?是金钱的诱惑还是……真是世事难料啊!唐立君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寻求 报纸 视频 
稿源:   编辑: 庄伊岚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网络媒体宁波行记者走进雅戈尔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滕头村
·网络媒体宁波行--领略“港口风情”
·宁波—舟山港 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标箱
·知名网媒采访团走进宁波81890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杭州湾跨海大桥
·“创新网络文化 建设和谐家园”专场对话举行
·征文:和谐社会视野下的网络文明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