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English | 对话 | 博客 | 红人堂 | 宁网电视 | 电影 | 牛播网 | 社区 | 论坛 | 贴吧 | 金视
 
首页 | 学习动态 | 在线访谈 | 读本 | 评论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转型升级新跨越 | 创服务型机关促发展 |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基本要求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必须长期坚持重要思想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基本要求
·重在提高科学发展的执行力
·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就要研究问题
·着力提高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
·紧密结合高校实际 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宁波保税区:整合转型争创新优势
·扎实抓好学习调研
·科学发展观与《博弈圣经》的哲学陈述
·将群众参与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
·科教兴国战略
·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重要战略机遇期
·资源节约型社会
·社会保障体系
·自主知识产权
·非均衡发展战略
·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
省试点单位嘉善县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嘉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省委书记赵洪祝的联系点。
省试点单位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该市紧扣“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加快浙中崛起”这一实践总载体
创服务型机关促发展
吸引更多人来阿拉宁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5月27日 11:32

  日前,慈溪达蓬山、江北慈城、奉化溪口和象山松兰山等景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这支60多人组成的队伍里,大部分是来自日、韩、美、德等国驻沪旅游机构的“老外”。一路上,他们除了欣赏美景外,问得最多的就是景区的接待能力。原来,他们是为了世博会旅游线路而专程来宁波实地深度踩线的。

  这已是年初以来第六个境外团队来甬踩线。

  组织境外团队来我市进行实地考察,是我市旅游部门为促进旅游市场增长而采取的一项措施。年初以来,市旅游局党委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保增长、扩消费、促转型”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最大任务,确立了“又好又快才是科学发展,转型升级则是根本出路”的理念。他们通过加快旅游休闲基地和商务会议基地建设、启动国民旅游推广计划、实施世博旅游营销、包装推出都市旅游产品等系列手段,努力拉动旅游消费,促进我市相关产业平稳增长。今年一季度,全市接待国内旅客89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均在11%以上,其逆势增长幅度居全省前列。

  针对去年下半年以来旅游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效益普遍下滑的严峻局面,我市旅游部门及早谋划,组织各县(市)区和旅游企业,面向长三角客源市场和本地居民推出了国民旅游推广计划,现已发放旅游消费券92万份,累计让利金额2.735亿元,并建立了网上电子优惠券发放平台,有效刺激了长三角和本地市场旅游消费。市旅游局还组织各地开展生态旅游年系列活动,以节庆聚人气,以节事带效益。同时我市积极实施世博旅游营销计划,组织开展宁波旅游上海推广年和宁波旅游江苏推广年活动,使滕头村、镇海后大街社区相继成为世博主题实践区并进入世博体验之旅名单,我市主要星级酒店进入世博接待预定系统,上海市旅游集散中心还开通了十条至我市主要景区的旅游专线。

  为进一步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市旅游部门加快启动休闲旅游基地和商务会议基地建设,制定了基地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并以此为抓手,着力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目的地。其中,为进一步增强城市旅游的核心竞争力,市旅游局大力发展都市旅游,新推出了20个国际旅游社会资源访问点,并会同文化部门共同推进庆安会馆旅游剧场、天一阁夜游、十里红妆女儿梦(旅游版)、文博旅游专线等项目。

  在实践活动中,市旅游局党委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调研,积极为企业发展当好参谋,出台了旅游企业用水、用气与一般工业企业同价以及税收减免等相关扶持政策,提高了广大旅游企业抵御市场危机的能力。同时,旅游管理部门还通过暂退旅行社质保金,取消导游相关年检、培训费用等形式,减轻了旅游企业负担。市旅游局还化危为机,积极推动行业做大做强,今年上半年相继引进国内旅行社龙头上海春秋国旅、国旅总社等机构在宁波开设分社。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一批 优惠 包装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胡晓云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