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English | 对话 | 博客 | 红人堂 | 宁网电视 | 电影 | 牛播网 | 社区 | 论坛 | 贴吧 | 金视
 
首页 | 学习动态 | 在线访谈 | 读本 | 评论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转型升级新跨越 | 创服务型机关促发展 |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基本要求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必须长期坚持重要思想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基本要求
·重在提高科学发展的执行力
·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就要研究问题
·着力提高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
·紧密结合高校实际 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宁波保税区:整合转型争创新优势
·扎实抓好学习调研
·科学发展观与《博弈圣经》的哲学陈述
·将群众参与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
·科教兴国战略
·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重要战略机遇期
·资源节约型社会
·社会保障体系
·自主知识产权
·非均衡发展战略
·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
省试点单位嘉善县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嘉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省委书记赵洪祝的联系点。
省试点单位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该市紧扣“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加快浙中崛起”这一实践总载体
创服务型机关促发展
宁波市建委:构筑更为全面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5月27日 09:22

  本报讯(记者王 岚 通讯员王人扬)66岁的罗余景先生上月26日领到了逸馨小区北区的限价房钥匙后,立即开始装修。“有了这套房子,儿子婚房终于可以解决了。”他开心地说。“五一”前后,市三区有1100多户住房困难家庭陆续拿到了限价房钥匙。

  目前,申购到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的住户累计已有2万余户,全市多途径多方式受惠于住房保障政策的住房困难家庭累计已超过20万户。“为实现居者有住房的目标,近年来市建委积极推进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行动,住房保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建委主任郑世海介绍说,我市实施的住房保障主要有实物保障和租金补贴两种形式,目前全市已经逐步构建了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经济租赁房、限价房等方式为主,非成套房改造和老小区整治同步推进的多层次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建立了“以县(市)区为主、市区联动、属地保障”的住房保障组织管理体制和工作推进机制。

  市建委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载体,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强住房保障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工作部署,在原住房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完善限价房保障形式,进一步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并加大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经济租赁房实施力度,形成更为全面、覆盖更为广泛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据介绍,我市廉租住房从2002年开始实施以来,已累计有901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廉租住房政策,今年廉租住房保障进一步扩面,将廉租住房保障对象从人均年收入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以下提高到45﹪,计划新增廉租住房保障家庭1500户,并逐步提高实物配租的比例。至此,我市已提前完成省政府确定的“到2010年底基本实现城市低保标准两倍以下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应保尽保”的目标。

  经济适用房是我市最大的困难家庭住房实物保障项目。全市自2002年开始建设经济适用房以来,已累计建成经济适用住房约200万平方米,向社会提供了2万多套住房。截至目前,市本级建成项目12个,总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31万平方米,解决了近1.7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今年,市建委将进一步加大经济适用房建设力度,全市开工建设30万平方米以上,推出销售经济适用住房3000套,今明两年基本满足符合经济适用房条件的申购需求。

  市建委还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把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重点实事工程来抓,大力推进“两改造一整治”工程。第二轮老小区整治行动计划安排整治老小区面积175.6万平方米,受惠居民21027户,年内完成80万平方米。据悉,这轮老小区整治工作还将根据居民反映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加一些整治内容,如对居民认识统一的小区适当拓宽小区部分道路,为小区增加临时停车位,增设一些休息凳椅等。中心城区已累计改造非成套房168万平方米,占计划改造总量的80%,共有3.6万户居民搬进了新居,今年中心城区计划进一步启动改造非成套房13万平方米。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赖小惠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