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English | 对话 | 博客 | 红人堂 | 宁网电视 | 电影 | 牛播网 | 社区 | 论坛 | 贴吧 | 金视
 
首页 | 学习动态 | 在线访谈 | 读本 | 评论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转型升级新跨越 | 创服务型机关促发展 |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基本要求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必须长期坚持重要思想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基本要求
·重在提高科学发展的执行力
·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就要研究问题
·着力提高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
·紧密结合高校实际 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宁波保税区:整合转型争创新优势
·扎实抓好学习调研
·科学发展观与《博弈圣经》的哲学陈述
·将群众参与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
·科教兴国战略
·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重要战略机遇期
·资源节约型社会
·社会保障体系
·自主知识产权
·非均衡发展战略
·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
省试点单位嘉善县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嘉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省委书记赵洪祝的联系点。
省试点单位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该市紧扣“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加快浙中崛起”这一实践总载体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动员鼓劲 提振信心 指引方向
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揭晓
50强企业共纳税198亿元,占全市财政收入总额的24.5%,平均每户纳税近4亿元大丰实业、吉利汽车、沁园三家企业获市长质量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4月26日 10:21

图为颁奖现场。(周建平 胡建华 摄)

  被誉为宁波经济界“奥斯卡”的2008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颁奖盛典,昨天下午在南苑饭店隆重举行。这是市委、市政府为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动员鼓劲、提振信心、指引方向的又一个重要举措。市领导毛光烈、陈新、余红艺、王剑波、张金康、胡建岳等为获奖企业颁奖。

  应对危机,质量为先。为引导和激励广大企业建立并实施卓越的质量管理经营模式,实现管理创新,我市设立了市长质量奖。浙江大丰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宁波沁园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获得2008年度宁波市市长质量奖。

  应对危机,创新跨越。我市培育了一批科技自主创新企业,创新结出了硕果,创新型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宁波万华聚氨酯有限公司杨万宏、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茅忠群获得了2008年度宁波科技创新特别奖。宁波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项目获得2008年度宁波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被评为宁波市创业创新综合示范企业。宁波国际物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被评为2008年度宁波市服务业十佳创新之星企业。浙江海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获评2008年度宁波市电子商务5强企业。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分别获评2008年度宁波市节能减排标兵企业和先进企业。

  应对危机,希望永在。企业是发展的基础,一批势头强劲的企业支持着宁波的发展,一批充满活力的企业寄托着宁波的未来。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制造部等获评2008年度纳税50强企业,这50强企业合计纳税额198亿元,占全市财政收入总额的24.5%。其中,最大纳税额达到55亿元,平均每户纳税近4亿元。宁波华彩电器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获评2008年度宁波市成长之星工业企业,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被评为2008年度宁波市服务业十佳成长之星。宁波市众信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被评为2008年度宁波市大学生创业新秀企业。宁波奇美电子有限公司获评2008年度宁波市外贸10强企业。

  毛光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获得殊荣的广大企业表示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面对严峻的挑战,广大企业家迎难而上,创造了辉煌业绩,成功登上了创业创新风云榜,令人敬佩,令人鼓舞。

  “2009年,我们将面临比去年更大的困难、更严峻的挑战。”毛光烈寄语广大企业,创业创新风云榜颁奖盛典,不仅是对2008年发展成果的检阅,更是对2009年战胜困难的动员。有勇气才有信心,有信心才有办法,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奋力拼搏的精神,积极开拓市场,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增强活力,政府与企业携手同心,共同战胜困难,尽快度过危机,永远保持生机,永远保持活力,永远创造辉煌。

  中央电视台经济节目著名主持人陈伟鸿就应对危机、企业创新、发展活力等话题与专家、企业家以及政府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对话。(记者邓少华 冯 瑄 实习生应 毅)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大学生创业 厨具 人力资源 学生创业 一批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赖小惠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