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2009年4月12日,“雪龙号”南极考察船在上海外高桥码头停靠时,其租用的舰载直升机在完成任务返航时失事坠海,机上4人随机落水,中国海上搜 救中心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投入救援中。
 
精彩大图
 
坠海雪龙直升机被成功吊离水面 3人获救1人失踪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失事直升机机骸被打捞出水
 
特别关注
 
  据了解,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此前已为每位科考队员投保,金额为100万元,公司目前正在与保险公司协商理赔事宜。另据记者从杨永昌家属处获悉,他们已于昨日下午拿到杨永昌的骨灰,并将于今日乘飞机返回杨永昌的老家哈尔滨。……[全文点击]
  4月20日上午8点51分,长兴岛马家港边防派出所接渔民报告,在长兴岛振华港机零号码头发现了一具漂浮在水面上的遗体。目前已经确认是是4月12号坠海的南极科考船“雪龙”号舰载直升机失踪的机械师杨永昌。……[全文点击]
 
 
评论
 
南方日报:雪龙号舰载直升机起飞1分钟后坠海
文汇报:雪龙号租用的直升机坠江
成都日报: 直九”踪者几无生还可能
北京日报:雪龙号失事飞机机骸内未见失踪者
解放日报:雪龙舰载直升机家门口坠海
羊城晚报:雪鹰直升机将落户雪龙号
 
相关资料
 


直九系列直升机是由中航工业哈飞公司引进国际专利、研制生产的4吨级多用途直升机,采用了双发、单旋翼加涵道风扇尾桨和可收放式前三点轮式起落架布局,可滑跑起飞、着陆,具有重量轻、性能先进、应用广泛等特点。


我国第三代极地考察破冰船“雪龙”号于1993年以1750万美元从乌克兰进口。该船耐寒,能以0.5节航速连续冲破1.2米厚冰层,是我国进行极区科学考察的唯一的一艘破冰船。
·“雪龙”号前后投入了将近2亿人民币的改造,据估算,该船现价应在7亿人民币左右。

 
图片新闻
 
 
最新进展
 
 
相关新闻
 
 
最新专题
 
责任编辑: 吴颖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宁网广告(87682306)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