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English | 对话 | 博客 | 红人堂 | 宁网电视 | 电影 | 牛播网 | 社区 | 论坛 | 贴吧 | 金视
 
首页 | 学习动态 | 在线访谈 | 读本 | 评论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转型升级新跨越 | 创服务型机关促发展 |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基本要求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必须长期坚持重要思想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基本要求
·人民日报评论员:一开始就要抓紧学习
·科学发展的成功实践 “新余现象”的启示
·解放军报评论员:联系形势任务 结合部队实际
·人民时评:科技创新,给羚羊插上翅膀
·人民日报评论员:咬定青山不放松
·科学发展观反映了当代世界最新发展理念
·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
·争创科学发展新优势
·科教兴国战略
·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重要战略机遇期
·资源节约型社会
·社会保障体系
·自主知识产权
·非均衡发展战略
·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
省试点单位嘉善县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嘉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省委书记赵洪祝的联系点。
省试点单位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该市紧扣“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加快浙中崛起”这一实践总载体
学习动态
坚持解放思想 推动科学发展
宁波市委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报告会
巴音朝鲁作报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3月28日 15:02

  本报讯(记者卢 磊)昨日下午,市委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报告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作了题为“落实保增促调举措,争创科学发展优势,把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全面推向新阶段”的主题报告。他强调,科学发展观是引领时代进步的旗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落实保增促调举措,争创科学发展优势,在努力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中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把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全面推向新阶段。市委副书记郭正伟主持报告会。

  巴音朝鲁在报告中指出,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我们要从信念的视角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政治信仰来追求;要从文明的视角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作为科学真理来坚持;要从文化的视角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作为精神旗帜来高举;要从现实的视角来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把科学发展观作为行动指南来践行。我们要通过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认识,着力解决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的问题,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使科学发展观成为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动力源泉。

  巴音朝鲁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在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实践特色。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谁谋划把握得深一些,见势早、措施实,谁就能在转危为机、保增促调中赢得主动,就能在转型升级、科学发展中占领先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意识,坚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在会战攻坚、服务企业、政策创新、规划落实、促进就业等方面更加积极有为。要创新发展路径,坚持把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主攻方向,加快实施培育战略产业和战略品牌的“双战略”,加快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和块状经济集群发展的“双提升”,加快构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引擎”的驱动格局。要突出以人为本,坚持把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根本目标,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进程,更加积极地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要高扬改革精神,坚持把建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深化投资体制、要素价格形成机制、民营企业制度、政府体制等方面改革,扎实推进农村改革。要树立世界眼光,坚持把谋划宁波未来发展战略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加速宁波自身国际化进程,加快构建宁波都市经济圈,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全面加快城市管理、法治水平、文化软实力、生态建设、民生福利等方面的发展步伐,努力使城乡群众共享舒适的品质生活。

  巴音朝鲁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继续解放思想,着力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领导干部带头解放思想,是职责所系、使命所在、群众所愿。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肩负的新的历史使命,带头解放思想,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思路,以解放思想增强发展远见,开启心智、创新思维,开阔胸襟、清明理性,敢为人先、勇闯新路,抢抓机遇、善作善成,努力以思想的领先保证发展的领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委、政府班子成员,人大常委会、政协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和部省属驻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检查指导组成员等参加了报告会。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就业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崔燕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