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三个月来网友投票,“感动网络——发现身边之美”评选活动最终选出了感动网络宁波十大典型人物。感谢网友这段时间里的支持
以下是感动网络宁波十大典型人物
 
悬空托举幼孩20分钟
内容简介:来自四川的罗荣,在宁波工作已经12年。6月18日傍晚,一位3岁半儿童的头部卡在防盗窗缝隙。闻讯,罗荣顺着防盗窗徒手爬上三楼,在自己近乎悬空的状态下,将孩子托举20分钟,最终为营救获取了宝贵时间。

沪甬两地生命“大接力”
内容简介:3月21日,一场爱心大接力在上海与宁波之间进行,沪甬两地警方护送一名4个月大的流行性脑炎患儿,为其取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据了解,小名曦曦的胡姓患儿目前在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接受救治,病情可控,正向好的方向发展。
“最美护士”与庐山美景媲美
内容简介:庐山顶上,一名中年妇女突然倒地,一名穿蓝色连衣裙的女士,双腿跪地为昏迷妇女实施心肺复苏……今年5月,这一故事被网友“情满人间”上传至网络,立刻得到网友极大关注,并被广泛转发。
“送粥奶奶”感动全国
内容简介:今年65岁的陈杏娣,家住新碶街道贝碶村。每年春节期间,她都会骑着三轮车给连夜排队买车票的外来务工人员免费送上热腾腾的“爱心粥”。陈杏娣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送粥奶奶”。
青春的生命定格在冰雪天
内容简介:2010年12月的一个冰雪天,北仑公路段春晓养护站站长胡建东,在太河路至春晓公路和鸽段巡查路况时,被一辆货车撞倒,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生命定格在32周岁。
海岸线上扬起美丽的绿丝带
内容简介:象山“绿丝带”成立于2010年12月1日。这个民间网络公益组织以象山港论坛为平台,以论坛网友为主体。象山籍亚运冠军王成意为“绿丝带”的形象代言人。
“最美邻居”异姓祖孙情
内容简介:照顾举目无亲的孤寡老人几天,并不稀奇,但坚持照顾17年,就不寻常了,而将老人接到自家居住,还在房屋土地使用证上写上老人的名字,这就更加难能可贵了。
帮沙漠孩子圆个看海梦
内容简介:22岁的宁海女孩胡惊雨,在大学毕业安稳就业后,毅然辞职只身前往新疆支教,并发起一个“帮沙漠孩子圆个看海梦”的活动。

海葵台风夜里的温暖“双闪”
内容简介:今年8月7日晚台风“海葵”袭来时,大批网友通过微博互相联系,并以双闪灯为标志,驾驶着自己的爱车投入了一场线下爱心救援。特别是滞留火车东站的旅客,在网友们的全力援救下全部安全回到了家。

5个器官点亮5条生命
内容简介:孙永海,黑龙江籍来甬务工者,生前是利时百货鄞州店的一位普通员工。在生命快到尽头时,他自愿、无偿捐献双肾、肝脏和一对眼角膜,成为宁波首例器官捐献者。他的义举,给3个宁波人带去了生的希望,让两个宁波人重返光明。
 
6分钟微论坛
主讲发言代表
宁波经典网络民生案例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