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悬空托举幼孩20分钟

  来自四川的罗荣,在宁波工作已经12年。6月18日傍晚,一位3岁半儿童的头部卡在防盗窗缝隙。闻讯,罗荣顺着防盗窗徒手爬上三楼,在自己近乎悬空的状态下,将孩子托举20分钟,最终为营救获取了宝贵时间。

  有网友用手机拍录罗荣托举救幼孩的全过程,并将图片和视频发到了网上。于是,这一托举瞬间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

  在罗荣的同事吕胜芳看来,罗荣救人并不是偶然,这跟他踏实淳朴的性格,以及平时乐于助人分不开。“罗荣做空调安装工人已有12年了。工作上他勤奋踏实,安装空调时,最高、最难爬的地方都是他去,没有过半点怨言。

  6月25日,罗荣收到了宁波市里给予的表彰——见义勇为二等奖荣誉证书和3000元奖金。罗荣当场表示将这3000元奖金全部捐献给四川德阳市中江县儿童福利院。

  罗荣和妻子目前的收入都不高,每月还要承担800元的房租费,但他很知足。对于这个新宁波人来说,扎根这片土地,勤勤恳恳工作,用自己的双手养活家人是他的期望。对于一夜而来的荣誉,罗荣显得很平静,他说:“我只想平平淡淡地过生活。”

  网友经典评论:昨天中午,央视报道了宁波罗荣的救人事迹。罗荣托起的不仅仅是那个男童,义举辐射出的正面影响力,实在托起了太多的东西,比如我们心中的善念,人与人之间的爱心,还有做个好人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