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沪甬两地生命“大接力”

  3月21日,一场爱心大接力在上海与宁波之间进行,沪甬两地警方护送一名4个月大的流行性脑炎患儿,为其取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据了解,小名曦曦的胡姓患儿目前在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接受救治,病情可控,正向好的方向发展。

  当天下午16时56分,网友发出第一条求助微博后,宁波高速交警立即作出了回应:宁波往上海方向畅通,并随时关注路况,支援救护车通行。傍晚18时19分,宁波交警一路分段还护送救护车,沿沈海高速,通过杭州湾跨海大桥,一路驶向上海。

  与此同时,宁波警方还通过上海警方“警民直通车微博”取得联系,上海警方迅速响应,展开部署。指挥中心应急联动,调集了金山、松江、浦东、闵行四个分局的民警待命。

  20时03分,宁波爱心车队抵达沪浙交界的枫泾道口。随后,上海闵行交警在新桥收费口与宁波车辆对接。

  20时38分,在一辆牌号为沪E3082的警车的护送下,救护车停在了位于闵行万源路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急诊室门前,在短暂的急诊之后转入传染病病房。

  就此,一场210公里的爱心大接力在上海与宁波之间顺利完成,全程仅2小时10分钟,为患儿小曦曦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