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送粥奶奶”感动全中国

  今年65岁的陈杏娣,家住新碶街道贝碶村。每年春节期间,她都会骑着三轮车给连夜排队买车票的外来务工人员免费送上热腾腾的“爱心粥”。陈杏娣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送粥奶奶”。

  “送粥奶奶”除了送粥之外,还每月一次去长来福利院为老人们剪脚趾甲、理发;去北仑阳光学校,给那里的孩子带去温暖;每年两次支助宁职院的贫困学生,解决贫困生的燃眉之需。

  在陈杏娣阿姨的带领下,玉兰社区成立了“送粥奶奶”国际志愿者服务队,辖区内的中外居民、学生、志愿者一起加入这个队伍。在陈杏娣的带领下,这个爱心联盟的善事善举覆盖了生活的角角落落:捡垃圾,倡环保,到福利院给老人送温暖,走上斑马线做安全劝导员……

  2011年,老人成为“中国网事·感动2011”年度网络人物候选人,这也是宁波市唯一的候选人。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内数百家网络媒体纷纷转载了“送粥奶奶”的感人事迹。

  一时间,“送粥奶奶”迅速红遍网络,感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