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最美护士”与庐山美景媲美
 

  庐山顶上,一名中年妇女突然倒地,一名穿蓝色连衣裙的女士,双腿跪地为昏迷妇女实施心肺复苏……今年5月,这一故事被网友“情满人间”上传至网络,立刻得到网友极大关注,并被广泛转发。

  网友们“人肉搜索”,证实了“最美护士”的身份,她是慈溪市人民医院口腔科护士王央萍,照片拍摄当日,王央萍正和家人一起在庐山旅游。

  王央萍说,关键时刻,一位来自衢州市人民医院的医生也加入到了抢救行列,与她一起轮流做心肺复苏。更让她感动的是现场游客也自发地配合她,有的维持现场秩序,留出通风口;有的给病人扇风、脱去鞋袜……

  由于是旅游高峰,交通拥堵,120急救车在20多分钟后才抵达,但这位中年妇女最后还是因王央萍的及时施救而重获新生。

  网友们大赞这位“可与庐山媲美的‘最美护士’”,其经典赞语是:

  向日葵:在有生命需要救助的那一刻,她挺身而出,击碎了所有人内心的盘算和迟疑。

  颜素:这位“最美护士”证明了美德并非不堪一击,良知和人间温情就在你我身边。

  科士谟图:职业道德和操守和人性道德是一脉相承的,没有了美丽的心灵,再纯熟的急救技能也恐登不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