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起,宁波、绍兴、舟山、台州、嘉兴五市报业集团旗下的新闻网站、新闻移动客户端联合推出“在希望的田野上——浙东‘新三农’撷影”专题报道,将连续、集中呈现五市的美丽农村、现代农业与活力“农创客”风貌,着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浙东品牌。
浙东新闻联盟开启"新三农"宣传
农创薪火 来自城市的创客团队在尚田农村创业
来这里喝杯咖啡,谈谈关于土地、关于农业、关于乡村的梦想。”去年初成立的奉化尚田“青农创客空间”,是宁波首个大型乡村创业平台。……【详细】
美好乡村 宁海南岭村:从前游客绕着走 如今一房难求
农创薪火 澥浦金果园演绎效益农业"传奇"
美好乡村 美丽乡村陆家堰 村民遛狗也有"规矩"
现代农业 方家岙村乡村旅游每年增收700万元
现代农业 滩涂上建起的这块产业园排全国第二
 
  •     网友“够了够了”:强烈建议推广稻鱼种植,支持绿色农业。

  •     网友“快乐是福”:创意农业,特色农村,搞活经济,提高收入。

  •     网友“三百首”:用绿水青山吸引游客,用“诗画风情”凝聚金山银山。

  •      网友“愚公”: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综合利用资源,其实每个地方都有潜力可挖。

  •     网友“江水游”:茭白很多地方都有种的,能做出名气来真是不容易。

  •     网友“一朵两朵”:团结就是力量,所有人力往一处使,在致富的道路上才能越走越快,越走越顺。

  •      网友“栗子炒笋”:现在搞现代化农业和搞商业也差不多了,找到好项目是关键。

  •     网友“下海捞鱼”:农民这工作不是好干的,没点技术,没点知识,真是干不出花头。

  •     网友“丛聪聪”:有在大楼里种蔬菜的,有在太空种蔬菜的,现在又有在渔船上种蔬菜的了,大开眼界。

  •     网友“就看了看”:再大的机器也是一个个零件组成的,找准了切入点,小作坊也能有大作为。

网名:
    浙东经济合作区是地域相连的宁波、绍兴、舟山、台州、嘉兴五市,遵循平等互利原则,自愿组合的跨地区、开放型的区域经济合作组织,也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区域合作组织之一。
    自成立以来,合作区逐步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市场为纽带、企业为主体、项目为载体的合作交流机制,对推动浙东城市群在经济新常态下,以港口经济圈和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为重点,积极融入并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新闻联盟由宁波、绍兴、舟山、台州、嘉兴五市报业集团联合组建,主要负责宣传推动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宣传方面重大方针、政策在区域内的贯彻执行和重大战略的实施,为浙东经济合作区市长联席会议提供参谋,配合市长联席会议完成相关工作任务等。
编辑:陈捷、应波  美编:韩立萍  统筹:赖小惠、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