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English | 对话 | 博客 | 红人堂 | 宁网电视 | 电影 | 牛播网 | 社区 | 论坛 | 贴吧 | 金视
 
首页 | 学习动态 | 在线访谈 | 读本 | 评论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转型升级新跨越 | 创服务型机关促发展 |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基本要求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必须长期坚持重要思想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基本要求
·扎实抓好宁波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
·扎扎实实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
·重在提高科学发展的执行力
·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就要研究问题
·着力提高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
·紧密结合高校实际 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宁波保税区:整合转型争创新优势
·扎实抓好学习调研
·科教兴国战略
·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重要战略机遇期
·资源节约型社会
·社会保障体系
·自主知识产权
·非均衡发展战略
·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
省试点单位嘉善县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嘉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省委书记赵洪祝的联系点。
省试点单位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该市紧扣“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加快浙中崛起”这一实践总载体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宁波企业“深耕”中西部市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12月02日 15:53

  本报讯(记者朱 宇 通讯员丁导民 崔宗军)这些天,宁波金帅集团有限公司正在加班加点,为四川泸州市明通电器有限公司、绵阳市双联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一批价值388万元的洗衣机和冰箱。

  这批订单是“金帅”上个月赴成都参加第十届中国西部博览会的“意外收获”。尽管今年是我市首次组团参加“西博会”,但参展企业借助这个新的商贸平台,从西部市场拿到了实实在在的订单。

  浙江康祺电器集团与云南、郑州等地的经销商签订了65万台洗衣机、饮水机等产品销售合同;宁波亚茂照明电器有限公司除了生产订单外,还与成都一家企业达成了地区总经销意向……

  “以前对西部市场了解不深,这次随政府组团参加‘西博会’,既展示了企业形象,又提升了产品知名度,收获很大。”宁波御坊堂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宝说,年内将在成都设立分公司,对西部市场进行“深度开挖”。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市委、市政府坚持“宁波以外就是外”的大开放理念,以内促外、内外联动,通过政策促动、平台推动、市场拉动等多种方式,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走出去”开拓国内市场。

  除了成都“西博会”,今年我市还先后组织企业参加了第十三届“西洽会”、第十九届“哈洽会”、第十五届“郑交会”等区域性经贸活动,以“有形之手”为企业“走出去”导航,帮助企业拓展国内市场。

  “我们已连续4年参加西安的‘西洽会’,把宁波海鲜成功打入了西北市场,目前年供货近600吨,销售额近5000万元。”象山南方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永备说,较之企业单打独斗去找市场,这种组团走出去的方式成本低、风险小,事半功倍。

  在借力各地经贸平台“走出去”的同时,我市还精心培育“宁波周”品牌活动,在国内重点省市进行战略布点,为企业“深耕”国内市场、实施产业梯度转移“导航”。

  今年上半年,首个宁波名品直销中心在南昌宁波周上揭牌,直销中心经营商品5000多种,零售与代销两旺。广博、伟峰等15家企业还依托直销中心与当地经销企业签订了销售协议,到年底销售额有望突破7亿元。

  下半年,第二家宁波名品直销中心落子重庆,展卖80家宁波品牌企业的6000余种商品,松鹤文具、永发保险箱等多家企业与重庆经销商签订了经销(代销)协议。

  “下一步,我们将以浙赣线和长江为两条西进大动脉,南昌、成都、重庆、武汉等城市为节点,以‘宁波周’及国内重要展会为平台,全力帮助企业拓展中西部市场。”市国内经济合作办公室负责人说。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一批 保险 保险箱 博览会 成功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胡敏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