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English | 对话 | 博客 | 红人堂 | 宁网电视 | 电影 | 牛播网 | 社区 | 论坛 | 贴吧 | 金视
 
首页 | 学习动态 | 在线访谈 | 读本 | 评论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转型升级新跨越 | 创服务型机关促发展 |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基本要求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必须长期坚持重要思想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基本要求
·扎实抓好宁波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
·扎扎实实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
·重在提高科学发展的执行力
·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就要研究问题
·着力提高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
·紧密结合高校实际 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宁波保税区:整合转型争创新优势
·扎实抓好学习调研
·科教兴国战略
·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重要战略机遇期
·资源节约型社会
·社会保障体系
·自主知识产权
·非均衡发展战略
·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
省试点单位嘉善县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嘉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省委书记赵洪祝的联系点。
省试点单位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该市紧扣“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加快浙中崛起”这一实践总载体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服务外包引人才 培训班上育人才 实习基地选人才
和丰创意广场破解人才难题有创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12月02日 11:30

  本报讯(记者冯春鸣 江东记者站张绘薇 通讯员齐海峰)上个周末,我市第二期动漫制作培训班在江东和丰创意广场开班。与其他培训班不同的是,该班毕业的学员将全部推荐进入宁波天之鹰动画有限公司工作。企业参与主办培训班,根据需求培养实用人才,这是江东和丰创意广场破解人才难题的一个创新之举。

  文化创意产业是我市近年大力发展的现代服务产业之一。但由于创意产业涉及面广,且我市产业基础相对薄弱,创意人才紧缺现象十分严重。作为全市最大的创意产业基地,江东和丰创意广场同样面临人才匮乏的困扰。“我们有几家动漫、工业设计企业在人才市场连续发布了两个月的招聘广告,但前来应聘的一个都没有。”和丰创意广场管委会有关人士说。

  如何解决人才瓶颈问题?和丰创意广场企业本着“不求所有,只求所用”的人才理念,积极开展人才“服务外包”,以股权激励、项目合作等方式吸引创意人才的加盟。尚方影视动画、浪尖工业设计等企业相继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科学艺术中心、中国传媒大学等20余家知名的专业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聘请知名艺术家张之益、知名编剧龚应恬、知名设计师罗成等10余名国内知名的行业专家担任企业顾问。此外,广场还引进宁波人力资源协会、宁波千汇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专业人才中介机构和猎头公司,并与上海、杭州等地的人才中介公司建立创意产业引才联盟,建立专业引才平台。

  创意专业的毕业生具备一定的理论基础,但缺乏实际操作技能,还不能立即达到创意企业的要求。由企业发起的操作培训班应运而生。今年9月,宁波天之鹰公司与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动漫培训机构合作,开设全市首个动漫制作培训班。

  实习基地也是一些创意企业吸引人才、挑选人才的有效载体。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大学生能尽快从知识型向实用型、实战型人才转变,而企业也可从中发现创意人才,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近一年来,共有300余人次大学生到“江东区高校毕业生实习实践基地”等设在企业的各类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活动。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和丰创意广场已通过各种方式引进、培养创意人才500余名,初步缓解了企业的用人难题。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人力资源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胡敏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