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何为绩效工资?  
又称绩效加薪、奖励工资或与评估挂钩的工资,是以职工被聘上岗的工作岗位为主,根据岗位技术含量、责任大小、劳动强度和环境优劣确定岗级,以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力价位确定工资总量,以职工的劳动成果为依据支付劳动报酬,是劳动制度、人事制度与工资制度密切结合的工资制度。【详细】
 
  特别关注  
  临近年末,一度踯躅不前的涉及3000多万人利益的事业单位工资改革再度提上日程。事实上,多数部委事业单位都不看好此轮工资改革,某部委的一家事业单位负责人预测,"这一轮改革依旧会胎死腹中"。……[全文点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发言中表示,事业单位绩效工资主要体现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国家对绩效工资进行总量调控,事业单位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内享有分配自主权,使绩效工资与工作人员表现、业绩相联系,合理拉开差距,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全文点击]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2009年底,山东已有60701个事业单位实行了人员聘用制度,占事业单位总数的94.4%,已聘用190.6万人,占总人数的95.2%。……[全文点击]
  昨天,南京市召开全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会议,标志着南京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全面推开。该项改革共涉及2900多家事业单位,与11.4万人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全文点击]
  《《《《《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分三步展开  
  • 2009年1月1日起,在义务教育学校实施
  • 2009年10月1日起,配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疾病预防控制等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和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实施
  • 2010年1月1日起,在其他事业单位实施
  《《《《《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四项基本原则  
  • 实施绩效工资与清理规范津贴补贴相结合,规范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和收入分配秩序,严肃分配纪律。
  • 以促进提高公益服务水平为导向,建立健全绩效考核制度,搞活事业单位内部分配。
  • 分级分类管理,因地制宜,强化地方和部门职责。
  • 统筹事业单位在职人员与离退休人员的收入分配关系,不断完善绩效工资政策。
 
  图片新闻  
国务院会议决定在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何为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是指国家为了社会公益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第252、411号令)事业单位一般要接受国家行政机关的领导,绝大部分由国家出资建立,大多为行政单位的下属机构,也有一部分由民间建立,或由企业集团建立。与企业相比,事业单位有以下特征:一是不以盈利为目的;二是财政及其他单位拨入的资金,主要不以经济利益的获取为回报。

  最新消息  
  相关新闻  
 
 
  分析评论  
 
 
 
  推荐专题  
超女王贝整容致死
孙楠起诉买红妹欲夺子
维基解密美军机密文件
联通iPhone推出新政
柬埔寨金边发生踩踏事件
朝鲜炮轰韩国延坪岛
天津海南试行手机携号转网
威廉王子订婚
上海发生特别重大火灾
责任编辑: 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