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军演全记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7日 08:4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俄方记者上互联网

  中俄军演广受关注

  连日来,俄罗斯媒体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正在举行的“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对中俄两军在演习中表现出来的默契、友好和优秀的军事素质给予高度评价。

  俄罗斯军事专家、《明日》报著名政治评论员弗拉季斯拉夫·舒雷金撰文认为,同中国举行的军事演习可以看作是俄罗斯正在调整与中国的伙伴关系。他说:“我们应该维护中俄之间的友好关系,避免与我们的邻国产生矛盾。确切地说,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可隐瞒的。”

  还有一些俄罗斯评论员认为,从长远来看,北京和莫斯科在各个领域形成的关系正在并将会提升到新的高度。

  俄罗斯俄通社—塔斯社、俄罗斯第一频道、俄罗斯国防部“星光”电视台、《红星报》《消息报》、俄新社、俄罗斯之声、记者网、观点网、上合组织新闻网等媒体的14名记者,随俄参演部队来到中国采访。

  俄通社-塔斯社引用俄方总导演、俄陆军副总司令亚历山大·斯图杰尼金中将对双方参演部队的高度肯定:“双方参演部队配合非常默契,中方部队战备水平很高,有能力履行好各种作战任务。双方参演部队需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

  一位叫“草地上的牧民”的俄罗斯网友在“VL.RU”网站上留言称:中国一直在为反恐怖做准备,他们在和平使命中表现得很从容。

  一位署名“穆欣”的作者在“独立报”网站上发贴说,莫斯科和北京在军事合作领域已经找到了新的结合点,中俄联合部队有能力对被恐怖分子占领的地区进行武力打击。

  西方媒体同样表达了他们对中俄联手的观点和看法。美国合众国际社7月22日报道说,军事演习还标志着这两个大国之间日益增强的关系。

  俄罗斯主流媒体还以专题、专版的形式,多角度展示中俄两军的合作与友谊,报道基调友好。俄军第二摩步营负责教育工作的副营长德米特里科济克接受“星光”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对中方所做的工作打满分,没有任何意见。”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标志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中国导演退出墨尔本电影节
印尼连环爆炸案
台风莫拉菲来袭
罕见日全食7月22日上演
季羡林、任继愈同日辞世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