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最新消息
 
导读:7月17日,印尼首都雅加达丽嘉酒店和万豪酒店至少发生两起爆炸,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61人受伤。官方称两起爆炸由烈性炸药引起,属恐怖袭击行为。
*热点推荐

  21日,一专门搜集有关伊斯兰极端分子情报的咨询公司透露,极端分子可能效仿上周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爆炸案中使用的方法。Stirling Assynt公司称:"在酒店登记入住是为了组装炸弹、做最后准备和具体侦查,这种策略让人担忧。"……[全文点击]
  私营电视台“MetroTV”周一进一步披露一名嫌犯的名字为“Nurhasbi”,他的家人称他一直没有回家,且无法与他取得电话联系。家人还表示,Nurhasbi曾经在中爪哇梭罗(Solo)的伊斯兰寄宿学校Ngruki上学,并于1995年毕业。……[全文点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反恐事务高官透露,警方正在调查基地组织,涉及上周五雅加达两家豪华酒店爆炸案的可能性。峇厘第一次大爆炸案发生前,基地组织曾向伊斯兰=团分子提供金援,此事在庭讯中揭露。……[全文点击]
  印尼警方22日公布了经过技术处理复原的两名自杀式袭击嫌疑人的面部画像。这是印尼自2005年以来死伤最多的恐怖袭击事件。……[全文点击]

 
*爆炸酒店

万豪酒店位于雅加达南部库宁岸区商业中心,接近众多西方国家使馆和领事馆。

丽嘉酒店又称丽思卡尔顿酒店,座落于新开发的古宁汉商业区,四周甚为热闹。
*联系方式
(驻印尼大使馆联系方式)
·国家地区号:0062-21
·办公室:5761037/5761038(传真)
·领事部:5761027/5761040/
  5761024(传真)
·电子邮箱:consular@chnemb.or.id
*现场直击
印尼雅加达爆炸现场基本平静
酒店爆炸 住客穿浴袍逃命
爆炸酒店近日曾遭特大抢劫案
爆炸现场外墙炸得面目全非
印尼酒店爆炸已造成6人死亡
*各方反应
*救援情况
希拉里谴责雅加达酒店爆炸案是“愚蠢”行为
印尼总统称袭击残忍 警方称系烈性炸药爆炸
奥巴马强烈谴责雅加达饭店恐怖爆炸事件
印尼官员称:此次酒店连环爆炸事件对经济影响不大
印尼总统苏西洛召开紧急会议 将会去医院看望伤者
更多
雅加达使馆区酒店爆炸 未发现中国人受伤
印尼雅加达爆炸现场基本恢复平静
印尼酒店爆炸事件中有13名外国人受伤
印尼恐袭酒店警卫二度生还 澳洲客人三度躲过
印尼酒店爆炸系恐怖袭击 2名自杀式袭击者死亡
更多
*印尼来恐怖袭击案一览
时间
地点
详情
2005年10月1日
巴厘岛金巴兰海滩的咖啡厅
2005年10月1日,在巴厘岛金巴兰海滩的咖啡厅等处发生连环爆炸事件,造成26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2005年5月28日
印尼中苏拉威西省丁直那镇一市场
2005年5月28日,印尼中苏拉威西省丁直那镇一市场发生两次爆炸,造成22人死亡,57人受伤。
2004年9月9日
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
2004年9月9日,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市中心的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门前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1人丧生,186人受伤。
2003年8月5日
2003年8月5日,印尼首都雅加达万豪酒店外发生恐怖爆炸事件,造成12人死亡,149人受伤。
2002年10月12日
2002年10月12日,印尼旅游度假胜地巴厘岛库塔海滩的两个夜总会同时发生爆炸,造成包括88名澳大利亚人在内的202人死亡,至少330人受伤。

实习编辑: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