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English | 对话 | 博客 | 红人堂 | 宁网电视 | 电影 | 牛播网 | 社区 | 论坛 | 贴吧 | 金视
 
首页 | 学习动态 | 在线访谈 | 读本 | 评论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转型升级新跨越 | 创服务型机关促发展 |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基本要求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必须长期坚持重要思想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基本要求
·扎扎实实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
·重在提高科学发展的执行力
·学习实践活动:一开始就要研究问题
·着力提高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
·紧密结合高校实际 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宁波保税区:整合转型争创新优势
·扎实抓好学习调研
·科学发展观与《博弈圣经》的哲学陈述
·科教兴国战略
·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重要战略机遇期
·资源节约型社会
·社会保障体系
·自主知识产权
·非均衡发展战略
·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
省试点单位嘉善县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嘉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省委书记赵洪祝的联系点。
省试点单位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该市紧扣“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加快浙中崛起”这一实践总载体
学习动态
镇海:问计于民推进临港经济转型升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6月13日 11:06

  中国宁波网讯(罗涟浩 林金康 张寒)日前,镇海区1.7万吨级的“天一”号货轮下水运营。此前,根据业主反映的问题,该区航管、税务、银行等单位联合搭建起帮扶平台,光运营证办理就比过去节省了15天,提前产生效益50多万元。至此,镇海航运运力已超过75万吨,跻身全省前三强。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该区采用多种形式“问计于民”,共谋发展,吹响了临港经济转型升级的“号角”。

  “镇海经济发展正处于冷暖交替的关键时期,闯过去就是春天。”镇海区主要领导表示,应对经济不景气,不仅要强调“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更要注意“措施要准、工作要实”。为此,该区设立了网络互动、“民生快递”、“政府热线”、联系蹲点和“百题大调研”等5条“民情绿色通道”,开展“十佳雄镇科学发展妙计”评选等活动,零距离集纳民意。

  截至目前,该区各单位已下基层2640次,梳理难题1377个,建立党员干部联络点465个,确定调研课题234个,向区委报送“金点子”160多个。由此,该区进一步确立了重塑新优势实现新发展的战略构想,其中最为核心的内容便是如何利用港口和区域优势,破解临港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难题。

  临港经济转型需要有好的基础设施配套。今年,该区列出了45项政府投资项目,总投资33亿元,内容涉及路网、水网、电网等更新改造。

  加大对企业的服务扶持力度,加快临港工业结构调整是该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手段。今年,该区新开工工业项目68个,实施重大技改项目71个,这些项目大多集中在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等临港经济特色明显的行业上,其目的是充分延长临港工业产业链、增加产品竞争力。目前,该区已新认定2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有9家企业参与制定了28项国家、行业标准,大多数企业出现产值和利润“回暖”迹象。

  现代服务业是临港经济新的增长点。随着海铁联运物流枢纽港、物流信息港等重大项目的开工,该区生产性服务业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时机。目前,该区已拥有液体化工、煤炭等六大专业交易市场,物流和仓储企业分别有100多家和60多家。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波网 化工 货轮 交易 仓储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沈媛仪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