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English | 对话 | 博客 | 红人堂 | 宁网电视 | 电影 | 牛播网 | 社区 | 论坛 | 贴吧 | 金视
 
首页 | 学习动态 | 在线访谈 | 读本 | 评论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转型升级新跨越 | 创服务型机关促发展 | 科学发展创业创新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基本要求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必须长期坚持重要思想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基本要求
·科学发展观反映了当代世界最新发展理念
·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
·争创科学发展新优势
·人民日报:认真搞好整改落实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成果
·人民日报:开好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
·人民日报评论员:在思想解放中形成新共识
·用群众满意不满意检验活动成效
·科教兴国战略
·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重要战略机遇期
·资源节约型社会
·社会保障体系
·自主知识产权
·非均衡发展战略
·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
省试点单位嘉善县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嘉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省委书记赵洪祝的联系点。
省试点单位金华市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该市紧扣“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加快浙中崛起”这一实践总载体
学习动态
做科学发展的自觉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
宁波市人大、市政协机关紧扣实践载体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3月19日 09:00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张伟方)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机关动员大会,部署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与人大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全力推进保增促调,高度重视改善民生,加快建设法治宁波”为实践载体,重点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八个突出问题,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力求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根据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将集中力量解决好八个问题:认真组织实施2009年立法计划;进一步做好监督法和监督条例的宣传、实施工作;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适时作出相关决议决定,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国家意志,积极为“两创”战略的贯彻实施,提供法治保障;紧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统筹安排专题审议、执法检查、视察督查等监督形式,推动解决有关社会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进一步修改完善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程序,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为推动我市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坚持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接待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工联系代表制度,定期听取代表和群众意见,自觉接受代表监督,为代表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加强对人大机关工作的领导,加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密切与市、县人大的联系,按照“五个表率”要求,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务实型、廉洁型”机关。

  近日,市政协机关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卓辉作动员讲话。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坚持探索创新,通过学习推动实践,在推进实践中探索创新,努力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

  根据安排,市政协机关将围绕“建科学发展之言、献改善民生之策,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服务型机关”这一实践载体,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协商议政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重大问题的民主协商。着重就促进我市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港口物流业转型升级、发展都市旅游产业和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等课题,以及举办银企联手保增长促发展、力争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政协论坛等,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服务。二是改善民生工作。选择就业、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社会治安等问题开展调研,提出对策建议。通过提案、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途径,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稳定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三是推进“创新服务”、“会战攻坚”两大专项行动。组织机关干部下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努力为“保增促调”、改善民生出主意想办法。四是改革创新工作。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探索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拓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界别独特作用的渠道,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协工作的新发展。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出租 热点 会议 就业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崔燕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