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美国消费者组织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婴儿卫浴产品其中一些含有甲醛及“1,4-二氧杂环乙烷”等有毒物质,这些产品涉及强生、妙思乐及帮宝适等厂商或产品。
 
图片新闻
 
国家药监局介入调查强生卫浴产品“有毒”事件
分析评论
 
视像新闻
 
特别关注
 

  2009年3月22日,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就近期的强生婴儿产品“安全门”事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婴幼儿卫浴产品中甲醛和二噁烷的监测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化妆品专项抽检。……[全文点击]
  日前,一业内人士又向记者爆料,强生一向标榜“温和”、“无泪配方”事实上是一种炒作,并不存在什么技术含量。业内人士陈先生是从事化妆品生产工作的,他对强生一直标榜的“温和”及“无泪配方”表示质疑,称其事实上是一种炒作。……[全文点击]

 
最新消息
 
事件进展
 
各地反应
 
涉及品牌
 
美国强生公司
 美国强生公司

1887年成立,卫生保健品及消费者护理产品。

美国宝洁
 美国宝洁

帮宝适隶属美国宝洁,1961年推向市场。

法国妙思乐
 法国妙思乐

专为新生儿、婴幼儿和儿童提供的护肤品。

毒素介绍
 

  经常吸入少量甲醛,能引起慢性中毒,出现粘膜充血、皮肤刺激症、过敏性皮炎、指甲角化和脆弱、甲床指端疼痛,孕妇长期吸入可能导致新生婴儿畸形,甚至死亡,男子长期吸入可导致男子精子畸形、死亡,性功能下降,严重的可导致生殖能力缺失,全身症状有头痛、乏力、胃纳差、心悸、失眠、体重减轻以及植物神经紊乱等。

相关事件
 
卫生部查强生婴儿产品
 卫生部查强生婴儿产品

事件起因:印度要求强生取消部分产品的婴儿使用标志,因产品中含有对婴儿有害的成分。

强生止痛贴可能致命
 强生止痛贴可能致命

事件起因:美国FDA对强生镇痛药“芬太尼透皮贴剂”可能导致120名患者死亡的案例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 实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