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药监局:强生配方没问题不代表产品没问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22日 15:2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昨天有消息称,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强生公司产品配方中并未发现任何问题。对此,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所所长顾振华向记者强调,配方没问题并不代表产品没有问题,该局对强生产品的检测还在进行中。此外,已将强生婴儿卫浴产品从3500家门店撤柜的农工商超市集团表示,何时能恢复上架,要等权威检测结果出来。

  “强生相关产品的配方没问题,是企业几年前申报产品时就知道的,但这并表示他们的产品没有问题,现在我们还在检测当中,结果还没出来。”顾振华告诉记者。

  对此,农工商超市集团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给个明确的说法。自从强生婴儿卫浴产品在美国查出含有毒物质后,该集团旗下的3500家门店率先全面停售强生相关产品。

  如今一周过去了,大量产品积压在仓库,给超市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事情不弄清楚,我们也不放心”该集团质量监督部负责人甘平忠说,“一方面我们要对消费者负责,另一方面我们也在承担着巨大风险和压力。”

  农工商成为上海惟一一家在国内权威检测结果出来前便毅然停售强生产品的零售商,这一举动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不愧是光明集团的企业,关键时刻还是本土企业最体恤民众。”“我们需要更多像农工商这种把消费者利益摆在企业利益之上的企业。”网友们纷纷留言。

  与大部分企业不同的是,从事发至今,强生公司都未亲自出面处理此事,而是委托了一家公关公司在与消费者、媒体周旋。这种做法最终导致企业与消费者矛盾的升级。

  记者昨日获悉,使用强生产品后出现过敏症状的患儿家长们已在加紧相互联系,发起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联系更多的患儿,搜集证据,目前已有30多名患儿家长在册登记,他们将委托法律援助团对强生采取法律行动。

  ■新闻观察国外已下架 咱们还坚持?

  目前,国内大部分零售商仍在销售强生婴儿卫浴产品,而在美国、印度,强生的相关产品则已开始纷纷下架。每当出现食品安全疑似事件时,国内往往是先假设产品没问题,而国外则先假设产品有问题,最终形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处理结果。对于广大零售商来说,现在到底该不该将强生相关产品下架?对此,顾振华所长表示:“这些是企业行为,我们不便发表意见。”

  《新华每日电讯》昨天发表文章:“强生事件:产品已在国外下架,咱们还坚持?”文中引用了部分媒体的分析称:“三鹿奶粉事发之前,针对消费者的质疑,三鹿也曾出来解释产品绝对没有问题,其后在蒙牛特仑苏、洋奶粉‘结石门’等事件中,面对舆论的质疑,相关公司都曾言之凿凿地保证产品没问题,此次强生事件,亦不例外。在质量安全方面,仅仅诉诸企业家的道德机制是不靠谱的。”

  此次强生被曝光,是来自一份美国的民间检测报告,发布者是一个名为“安全化妆品运动”的非营利组织,是第三方检测机构,从这个角度看,或许对完善我们的产品监管体系有所启示。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超市 仓库 风险 
稿源: 东方网张娟娟  编辑: 范敬英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关注2009高考
关注地方政府债券发行
强生门
中国进入3G时代
“3·15”消费与发展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