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举行促宁波都市圈与香港合作新格局
宁波与华润集团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甬港人才合作将有新动作 两地有望联办技能大赛
宁波都市圈"合体" 甬台舟组团向港澳推介研学游线路
宁波市民今后在香港遇消费纠纷 可向宁波消保委投诉
裘东耀会见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等
市领导会见香港经贸代表团
更多

    2018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围绕宁波“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决策部署和“名城名都”建设等目标任务,以及“一带一路”背景下宁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形势,探讨交流甬港两地新的合作潜力;以“同心共向新时代”为主题,充分发挥“宁波帮”资源优势,抢抓“一带一路”规划机遇,促进甬港两地合作共赢。

主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5日至16日

主活动会场: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

鼠标悬停图片上显示文字
鼠标悬停图片上显示文字
更多
鼠标悬停图片上显示文字
鼠标悬停图片上显示文字
    宁波,简称“甬”,副省级市、计划单列市,拥有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权力和省级经济管理权限。
    2018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601.6亿元,同比增长7.1%,增速快于全国0.4个百分点。
    宁波设海曙、江北、镇海、北仑、鄞州、奉化六个区,余姚、慈溪两个县级市和宁海、象山两个县。全市陆域总面积9816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3730平方公里;全市海域总面积8355.8平方公里;截至2017年底,全市拥有户籍人口596.9万人,其中市区289.6万人。……【详细
    香港,简称“港”,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地处中国华南地区,南海沿岸。 1842年,中英签订《南京条约》,割香港岛给英国,成为英国殖民地。199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
    香港是国际和亚太地区重要的航运枢纽和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连续21年经济自由度指数位居世界首位。香港素素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
编辑:杜寅、应波  美编:金雅男  统筹: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