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特殊教育首次纳入甬港合作论坛议程
12年前,在著名“宁波帮”人士顾国华的倡议下,首届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在宁波创办;12年后,在其子顾建刚的倡议推动下,“特殊教育”首次纳入甬港合作论坛议程……>>详阅
最新动态
· 第三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在奉化开幕
· 余姚鹿亭乡中村“侨爱文化礼堂”落成
· 首届甬港澳台教育交流会举行
· 宁波拟三年内推儿童心理、社群适应等评估
· 甬港经济合作论坛首次涉足博物馆合作
· 甬港企业家沙龙暨企业信誉领袖人物聚会举行
· 甬港两地学子交流学习心得
· 甬港电子商务对接洽谈会举行
媒体关注
· [人民网]2014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开幕
· [中国网]甬港两地交流规模不断扩大 领域不断拓展
· [香港文汇报]甬商二三代:甬港合作前景广阔
· [大公网]甬港两地经济转型期合作前景无限
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介绍
    2014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以“传承弘扬,共铸辉煌”为主题,以深化改革和宁波
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主线,更注重务实、合作、创新、节俭…[详细]
主活动时间:7月31日——8月2日
主活动会场: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
甬港经济合作论坛背景
    宁波与香港一直以来交流密切、合作融洽,经贸往来频繁。举办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其目的就是为更好地利用“宁波帮”资源,把甬港两地的优势有效地结合起来,扩大甬港经济合作领域,加快两地经济合作步伐,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详细]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宁波市人民政府
           香港贸易发展局
  
 
· 甬港电子商务对接洽谈会举行
· 知名文创大师现场支招 2014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对接会举行
· 甬港经济合作论坛6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达79亿元
· 宁波市投资合作项目洽谈会举行 6个项目签约
· 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开幕 已有6015家港企落户宁波
· 2014甬港经济合作论坛推出对外招商项目132个
· 在甬外资企业一半以上由宁波侨商投资
· 访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忻元甫
· 20多家慈溪企业参加香港电子展
· "内地—香港"海关陆路口岸AEO互认 77家甬企享便利
 
 
· 第三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在奉化开幕
· 余姚鹿亭乡中村“侨爱文化礼堂”落成
· 首届甬港澳台教育交流会举行
· 甬港两地学子交流学习心得
· 甬港教育合作交流会举行 两地签订7项教育合作协议
· 宁波博物馆与香港历史博物馆签署合作意向书
· 余红艺会见香港“活力宁波·薪火相传”访问团
· 香港首届国际室内乐大赛落幕 宁波一乐队获殊荣
· 香港名导吴思远等专业人士为海曙微电影大赛颁奖
· 宁波籍港胞邵逸夫在香港家中离世 享年107岁
 
    宁波,简称甬,浙江省第二大城市,副省级市、计划单列市,有制订地方性法规权限的较大的市,长三角五大区域中心之一,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浙江省经济中心、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连续三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大陆综合竞争力前10强城市,中国和谐城市竞争力前十强城市,“中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城市,中国金融中心城市综合竞争力前十强城市。
    宁波是长江三角洲南翼经济中心和化学工基地,是中国华东地区的工商业城市,也是浙江省经济中心之一。宁波开埠以来,工商业一直是宁波一大名片。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宁波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显示出巨大的活力和潜力,成为国内经济最活跃的区域之一。
 
    香港是全球闻名的国际大都市,是仅次于伦敦和纽约的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与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并称“纽伦港”。
    香港由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包括大屿山及230余个大小岛屿)组成。北隔深圳河与广东省深圳经济特区相接。西与澳门隔海相望,相距仅60公里左右。1840年之前的香港还是一个小渔村。1842至1997年间,香港沦为英国殖民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香港在20世纪80年代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
    1997年7月1日,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香港实行资本主义制度、“港人治港”的政策,享有独立立法、司法、行政权及免向中央缴纳关贸税等政策。香港是中西方文化交融之地,也是国际和亚太地区重要的航运枢纽和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经济自由度指数位居世界首位。
责编:陈晓怡 美编:韩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