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6年里,谁的故事打动过你的心灵,谁的事迹在甬城流传?2016年“最美宁波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座城市的“最美”,传递他们身上的“最美”力量。
 

 

    1月20日,“最美宁波人”2016年度人物揭晓,颁奖典礼下午在宁波音乐厅举行……[详细]
· 2016年度“最美宁波人”20名候选人出炉
· 最美宁波人|一个残疾人的逆袭:从先天性脑瘫到当上老总
· 寻找最美宁波人 |空巢不空心 加入她的俱乐部只要有"爱心"
· 寻找最美宁波人 |他让人们有尊严地离开这个世界
“最美宁波人”2016年度人物
“最美宁波人”2016年度提名人物
 
2016年度“最美宁波人”候选人,将通过各县(市)区、相关部门、新闻媒体组织推荐和市民推荐产生。
评选标准
·在2016年度给宁波留下了感人事迹,或为宁波做出了突出贡献,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他们的精神感动了我们,他们的道德力量催人奋进、积极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他们是群众眼里的好人,给整个社会注入正能量。
凡符合评选标准的宁波籍公民和在宁波工作、生活、学习或服役的外地籍公民,不分年龄、性别、民族、职业,均可被推荐为“最美宁波人”候选人。

推荐时间
即日起至12月15日
推荐方式
·将推荐书面材料和电子稿同时报送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拨打组委会办公室电话89182773
· 发送推荐材料至电子信箱zmnbr2016@163.com
初评公示
2017年1月中下旬,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初评、公示,并开展网上网下投票,最后综合确定10名“2016年度最美宁波人”和10名“2016年度最美宁波人”提名人物进行表彰。
典型案例小图(dxalxtxt)--创新社会治理 加强基层基础建设de“宁波实践”
眼不花、手不慢,一针一线在手中飞快地穿梭,一件件漂亮温暖的毛衣是80多岁的韩翠菊亲手织出来。……【详细】
典型案例小图(dxalxtxt)--创新社会治理 加强基层基础建设de“宁波实践”
85后的朱莹,大学的时候就是一名志愿者,到现在已有10个年头,最爱的是给盲人“讲”电影。……【详细】
典型案例小图(dxalxtxt)--创新社会治理 加强基层基础建设de“宁波实践”
记者来到东林寺村,三三两两的村民或在河边散步,或在河埠头洗东西,提起吕鸿鸿老人,村民赞不绝口。……【详细】
 
· 奉化女理发师一件好事做7年
· 在结婚纪念日 她捐出了230毫升造血干细胞
· "宁波美小护"坐火车一晚三度救人
· 他查获过上百户"电耗子" 还是有名的志愿者
· 水好了村子才会好 农民捐11万养老钱治水
· “象山好嫂子”照顾瘫痪小叔子20多年
· 没有任何回报 象山"愚公"7年凿出千米游步道
· 慈溪"姚爸"10年改变数百名孤儿的命运
· 暗访数月 "本报记者"揭开姜山强收保护费内幕
· “独臂厂长”为公益倾注“一臂之力”
· 一个承诺 这位"海岛护苗使者"坚守了15载
  2015年,有那么一群人,给宁波留下了感人事迹,或为宁波作出了突出贡献,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起了广泛关注,给整个社会注入价值的正能量。经市民投票以及专家定评后,最终产生11名2015年度“最美宁波人”。屠呦呦当选2015年度“最美宁波人”年度致敬人物,丁慧青等10人(群体、家庭)当选2015年度“最美宁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