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惊心动魄48小时 宁波城管抗击台风“灿鸿”纪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9:56: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当天晚上8时许,厂牌受损处被成功拆下,安全隐患消除。沈海祥被同行队员送往医院治疗,缝了7针。当领导让他回家休息时,可他说台风不停,哪睡得着,又投入到抗台一线。

7月10日9时许,西坞街道城管应急小分队车巡至奉化往西坞入口(圣字管业至滕力水泥)路段时,突然发现了“拦路虎”———一棵大树横卧道路中间。奉化城管局西坞中队55岁的城管队员邬谟林清理路障时被路旁倒下的树木砸中,身受重伤。据医生诊断,邬谟林伤势比较严重,胸腰椎压缩性骨折、腿脚骨折、前脑出血,现在还在抢救之中。 

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次抗台中,有多名城管队员在抢险中受伤,但是依然奋战在一线;有的带病坚持工作;有的来不及照顾家人,舍小家顾大家。这次抗台成功,与千万个不怕牺牲、忘我付出的城管人是分不开的。

后记

抗台保民生 永远在路上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这次抗台中城管人的表现,好多网友打出了高分。

“我们家都在老小区,以前是逢大雨必淹,经过这次改造之后,几次大雨都没有淹过,真是太给力了。”家住朝阳新村的王师傅说。

市民吴老伯说,每逢台风天气,他最担心的就是立交桥下的积水,以前的“菲特”和“海葵”让他记忆犹新。这次城管系统负责的立交桥经过改造后,全部没有积水,让他觉得很是满意,相信宁波以后会越来越美好。

“大风大雨中的城管人,不变的是一颗坚守的心。”有人在网上这样写道。

市城管局局长李谦告诉记者,从前年开始,我市开始五水共治和治水强基工作,城管部门对全市的下穿立交和积水路段及老小区进行了改造,并将其列为重点民生工程。事实证明,这些改造过的路段和小区,经受住了台风“灿鸿”的考验。目前,这些工程已经进行了大半,如果全部改造完工后,将给宁波市民带来更大的福祉。

另据记者了解,现在“灿鸿”虽然离去,但是城区部分地段和老小区还有积水,城管人依然在强排抢险之中。同时,我市还处在主汛期,对于他们来讲,抢险抗台保民生,永远在路上!□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拥军

原标题: 惊心动魄48小时
编辑: 高洋
图片新闻
浙江仙居一化工厂发生火灾
央视现小鲜肉主播火啦
昆明天价“宴席”一桌近30亿
大连舰艇学院为毕业生发佩剑
英野生动物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西班牙奔牛节上演“狂牛踏客”
“东京女巨人”摄影作品走红
朝鲜也流行网购了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