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惊心动魄48小时 宁波城管抗击台风“灿鸿”纪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9:56: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惊心动魄48小时

城管队员在抢救遇险群众。

惊心动魄48小时

市城管局局长李谦(右一)等在台风登陆前冒雨检查立交桥泵站。

惊心动魄48小时

园林工人在清理倒伏的树木。

惊心动魄48小时

环卫工人在清理断枝。

“22座下穿立交桥下没有积水!”

“市区主干道没有积水,通行顺畅!”

“城管队员在风雨中转移危险群众4000多人,全部得到了妥善安置!”

…… ……

在过去的48小时之中,正是台风“灿鸿”肆虐的时候,在宁波市城区防汛办公室里,一份份令人惊喜的简报传了过来,让在场的人放下了一颗颗悬着的心。“台风无情人有情,‘灿鸿’再次见证了宁波城管人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他们心中装着对这个城市的深沉的爱,在关键时候向市民们交上了一份又一份合格的答卷。”昨天下午,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管局局长李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动情地说。

紧急动员 8小时人员物资全部准备到位

让我们把时针拨回到7月8日,我市城管人刚刚结束防梅汛Ⅳ级应急响应,大量的人员还坚守在一线,没有来得及喘一口气,他们又接到通知,因为建国以来最大的台风“灿鸿”可能要正面袭击宁波,市防指决定于当天19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全市城管系统立即连轴转投入到备战“灿鸿”的工作中。

虽然面对的险情随时变化着,但是所有的工作都那么有条不紊。

当天晚上,当市民们都在家休息的时候,我市的城管工作人员已经紧急行动起来。立交桥下,抢排车扎好了!易积水区域,水泵装好了!低洼老小区,沙袋准备好了……

“灿鸿”离宁波越来越近,市防指也把防台响应指数一步步调高。7月9日12时,防台响应由Ⅳ调整为Ⅲ级。7月10日,从Ⅲ级调整为Ⅱ级,继而再调整为最严峻的Ⅰ级应急响应,时间为7月10日14时。全城感到了台风登陆之前的紧张气氛,这个时候,城管人亮出了自己的备战家底,让市民一下子宽心了不少。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启动以后,他们再次组织力量,对防汛工程项目、重点区域、低洼地块进行了专项检查。市政部门做好对道路、桥梁、路灯、隧道地道等设施的防汛安全检查和维护;排水部门做好污水处理厂、泵站、沿江排江阀门的检修运行工作,同时对雨水管网及雨水出口进行了全面的疏通养护;内河管理部门做好城区河道排查清障和涉河围堰的拆除清淤工作,同时做好截污井及闸门远程启闭系统的运行及维护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防汛隐患,立刻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

 [1] [2] [3] [4] 下一页
原标题: 惊心动魄48小时
编辑: 高洋
图片新闻
浙江仙居一化工厂发生火灾
央视现小鲜肉主播火啦
昆明天价“宴席”一桌近30亿
大连舰艇学院为毕业生发佩剑
英野生动物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西班牙奔牛节上演“狂牛踏客”
“东京女巨人”摄影作品走红
朝鲜也流行网购了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