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市委出台40条意见推进有特色的新型城市化

解读: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5 10:34:47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关键词

  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加快绕城高速以内主城区的开发建设

  会议指出,要以主体功能区战略统筹市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城乡一体发展,构筑“一核两翼、两带三湾”多节点网络化的现代都市格局。

  中心城区要按照“一主二副四组团”的空间布局,科学有序适度拓展空间,重点加快绕城高速以内主城区的开发建设,突出从形态构建向功能完善、品质提升转变,增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

  三江片作为现代都市核心功能区,要以品质化、精致化、特色化为导向,推动功能和形态更新,打造成为传承历史文脉、彰显城市魅力、发展服务经济的主要承载区。

  北仑片和镇海片要优化居住、产业、港口和生态布局,提升港航服务功能,推进优势制造业循环化、生态化,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改善人居环境。

  南北两翼的5个副中心城市,要打造一批功能清晰、特色鲜明的“产业带”和“城镇带”,着力提升建设品位和发展能级,发挥拱卫主城、联动周边的重要作用。

  卫星城市建设试点镇和中心镇,要建立与人口、经济规模相适应的管理体制,更好发挥连结城乡、辐射农村的节点作用。同时,要调整优化镇村布局规划,撤并一些小型村、空心村和自然村,引导人口向中心镇或中心村集中、产业向园区集聚。

原标题: 市委出台40条意见推进有特色的新型城市化
编辑: 沈媛仪
图片新闻
洛阳“犀利爷爷”走红网络
小伙穿校服向"同桌的她"求婚
女子10万购羊驼被赞这狗好看
军迷持仿真枪扮酷被特警拿下
全球12种黑暗饮料 日5种上榜
逗比泡澡照:父女洗澡蠢萌犯二
实拍瑞典创意地铁站
苹果数据中心的可再生能源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