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市委出台40条意见推进有特色的新型城市化

解读: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5 10:34:47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滕华)不“摊大饼”、不片面追求城市化“率”、不“千城一面”……宁波即将开启城市化道路的新征程。昨日,在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中共宁波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市化、提升城乡治理水平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获表决通过,《决定》的40条意见,为宁波指引出了一条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绿色智慧、人文个性的极具宁波特色的新型城市化道路。

  宁波的城乡统筹一直走在浙江省的前列。改革开放以来,宁波的城市化取得了快速发展,城市化率从2000年的55.7%提高到了2013年的69.8%。

  《决定》所勾勒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城市化水平和质量稳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明显增强,城市经济取得突破性发展,公共服务供给持续改善,社会治理能力全面提高,实现城市发展由规模扩张为主向功能提升为主、城乡关系由二元结构向一体化、城市建设由重建轻管向建管并重、城乡治理由政府主导向多方协同转变,走出一条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绿色智慧、人文个性的极具宁波特色的新型城市化道路,全面建成现代都市、经济强市、开放门户、幸福之城和文化名城。

  具体目标为:城市发展更具质量,常住人口城市化率达到74%,中心城区人均建设用地控制在110平方米以内;城乡面貌更有品位,都市区初步形成,“一核两翼、两带三湾”多节点网络化市域空间格局基本确立,城区核心景观系统全面建成,综合交通体系更加完善;城市经济更有活力,亚太国际门户功能更加突出,城市经济总量和质量同步提高,服务业增加值比重提高到50%,综合竞争力位居同类城市前列;社会环境更为和谐,城乡居民生活品质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治理机制更趋完善。

  此外,《决定》中的“40条”还对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优化城市布局和形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改善城市面貌和环境、推进人文城市建设、提升城乡综合管理和社会治理水平、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组织实施等内容提出了工作要求。

原标题: 市委出台40条意见推进有特色的新型城市化
编辑: 沈媛仪
图片新闻
洛阳“犀利爷爷”走红网络
小伙穿校服向"同桌的她"求婚
女子10万购羊驼被赞这狗好看
军迷持仿真枪扮酷被特警拿下
全球12种黑暗饮料 日5种上榜
逗比泡澡照:父女洗澡蠢萌犯二
实拍瑞典创意地铁站
苹果数据中心的可再生能源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