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最新动态 正文
 
 
中共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出台一月综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05日 11:15

各地各部门积极跟进

一个月来,中央率先垂范,各地各部门积极跟进,结合实际情况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中央军委出台更详细的“十项规定”,甘肃将逐步换乘自主品牌汽车,海南省委书记坐出租车调研……

中央国家机关也纷纷行动起来,制定相应实施细则。记者从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获悉,最高人民法院、环保部、外宣办、侨联等众多中央国家机关都向本部门本系统下发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意见、措施、规定、办法或细则。

--在改进调查研究方面,国土资源部制定了23条具体措施,提出部党组成员每年至少到基层调研1个月;教育部提出要进一步推动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接触教师学生,多进教室宿舍食堂;全国总工会提出,工会领导干部每年确定1-2个重点调研课题,加强调查研究。

--在精简会议活动方面,民政部提出要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改进会议形式,提高会议效率;文化部提出大型会议的汇报交流发言应控制在10分钟以内,总时间控制在两小时以内。

--在精简文件简报方面,审计署提出,行政公文纸质件只印制发送署领导件和主办单位存档件,其他一律发送电子件;中科院提出,院领导讲话不以文件形式印发,可发可不发的文件坚决不发,2013年各类发文数量要比2012年减少10%以上。

……

各地也积极行动起来。初步统计,截至4日上午,甘肃、江苏、安徽、山西、湖南、新疆、黑龙江、西藏、湖北、青海、福建、浙江、云南、江西、北京、山东、宁夏、天津、吉林、贵州等20多个省份向社会公布了具体实施细则,许多规定从细节入手,具有可操作性。

--北京提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陪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不超过5人,市领导参观展览、观看一般性文艺演出以及出席其他文艺活动一律不作报道。

--湖南提出,严禁豪华装饰公务用车,逐步换乘国产自主品牌汽车,省领导不得担任书刊、影视片的主编、编委、顾问等职务。

--山东提出省委常委到基层一律在定点宾馆住宿,不住超规格套房,内容相近、时间靠近、与会人员重叠的会议,可合并套开或接续召开。

--安徽提出每月第一个完整周为无会周,要求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每年深入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30天。

--湖北提出,多进行一些不打招呼、不作事前安排的随机性调研,每年农忙季节和防汛抗旱时期,除特殊情况外,不召开全省性会议。

……

一个月来,伴随“八项规定”的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干部群众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

“长期以来,一些基层干部忙于迎来送往、推杯换盏,喝坏了党风喝坏了胃。”曹清尧直言,八项规定不仅减少了迎来送往、繁文缛节,关键是使各级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沉下身子听实情、办实事、解民困。

29岁的延安市宝塔区柳林镇镇长助理、大学生村官叶伟强说,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市区领导来村上多了,会短了。对于我们村干来说,精力更集中了,工作效率更高了。

“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才能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从这个角度上看,八项规定含义深刻,意义深远。”湖南省委党校教授艾医卫说。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郭静
 
中央动态
·习近平强调: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
·习近平考察太行山特困区:如能看到真贫困就值
·新年京剧晚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等出席观看
·习近平在广东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
·习近平:建设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
宁波学习贯彻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
·欢乐齐分享
·冬日里的温暖
·海天集团:科技强企 装备世界
·水产品深加工业主:让一条鱼产出几条鱼的价值
要闻回顾
·胡锦涛在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 报告诞生记
·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章程 大会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
·十八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纪委一次全会公报
图看十八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