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学习贯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学习贯彻 正文
 
 
水产品深加工业主:让一条鱼产出几条鱼的价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04日 09:16

  昨天是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上午9时许,当我们走进象山和盛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位于东陈工业园区的新厂房时,到处一派忙碌景象。业主吴巍峰一会儿与工人一起搬运设备,一会儿指挥工人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满头大汗的他告诉我们:“原来在石浦的冷库与加工车间,已经不能承担扩大的业务了,必须尽快把新厂房搞起来,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今年刚步入不惑之年的吴巍峰,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从20岁起做水产品生意,后来又在宁波城区开过饭店。30多岁时,他回到象山做起了冷库充冰的业务,拓展水产品加工,专攻红膏咸呛蟹的生意,是一位在石浦地区名气很大的水产品加工户。

  “水产品加工的目的,就是要让一条鱼产出几条鱼的价值。”谈起自己的生意,刚见面还略显寡言的吴巍峰,一下子变得口若悬河。他告诉我们,这几年,渔民出海捕到的带鱼、鲳鱼等经济鱼类不但数量少了,规格也一年不如一年,因此只有通过扩大养殖和深加工,才能在保证水产品的供应量的同时,提高水产品的附加值。

  “水产品深加工的关键是品牌,品牌代表的就是质量,而一流的硬件则是质量的保证。”指点着完全按照食品加工最高标准建设的新厂房,吴巍峰如数家珍地介绍说,新厂房共10800平方米,一期投资1300余万元,其中加工设备投入就超过300万元。

  “象山海鲜名扬天下,但相比之下,象山水产品深加工的品牌影响力仍显不够。”据陪同采访的象山质监局的同志介绍,这几年,象山通过海产品深加工企业的品牌建设,推出了“小岛人家”、“海鲜王”等一批品牌,但这些品牌虽在当地有一定名气,在外地却知名度不高。因此,如何让品牌扎根宁波,并占领长三角的市场,这是象山水产品深加工企业下步要做的一件大事。

  我们在采访中了解到,象山相关部门为配合深加工企业的品牌建设,目前已考虑如何通过展销、网上推介、广告投入等进行推广,并将重点瞄准来象山旅游的长三角游客,通过一些小活动,如免费试吃、赠送小礼品等形式,将一些本地品牌的旅游产品带出去,不断积累,扩大知名度。

  “大桥通车,给半岛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吴巍峰信心十足地说。继去年注册了“钓鱼猫”之后,他的第二个品牌“荔港”也已注册成功。在新的一年里,他将利用自身具有的冷冻厂、加工中心两大平台,在开发高端水产品的同时,开发果蔬休闲食品,并将涉足出口生意。“万事开头难,相信踏踏实实地干事,一定能得到成功的回报。”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
 
中央动态
·习近平强调: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
·习近平考察太行山特困区:如能看到真贫困就值
·新年京剧晚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等出席观看
·习近平在广东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
·习近平:建设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
宁波学习贯彻
·习近平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
·顾问团送服务
·冬日里的温暖
·福明路延伸段今起通车 21条"断头路"全部打通
·宁波1300余名市管干部完成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
要闻回顾
·胡锦涛在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 报告诞生记
·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章程 大会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
·十八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纪委一次全会公报
图看十八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