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学习贯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学习贯彻 正文
 
 
奉化:在实干中锤炼干部作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4日 09:12

中国宁波网讯 连日来,奉化市纪委派出3个纠风小组奔赴该市各地,就“百日攻坚”各项工作推进中机关干部作风进行专项抽查。据了解,以项目为考题、以服务为答卷,向推动发展与服务群众中存在的不良机关干部作风严厉问责,正成为奉化整顿机关干部作风的主战场。

机关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慢、贪”等不良作风,伤害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群众的感情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机关干部作风好不好,党委、政府自己说了不算,而要放到推动发展和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去检验,奉化市委主要领导这样表示。

为此,奉化把项目建设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大舞台。在推行模拟审批、靠前服务、跟踪督导基础上,奉化今年又在全省首创“倒置式”审批,推出“订单式”服务,业主单位可根据自身要求,对各审批部门提出具体办结时间。在这一过程中,该市发改部门负责督促办理,并对需要补报的资料开列清单一次性予以告知,以便让业主单位经办人员心中有数,减少来回跑,从而全面简化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目前,奉化行政审批承诺时间比法定时间提速至少84%。在硬性提速的同时,对一些“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部门不良软行为,实行48小时投诉回复制,对违规人员坚决予以处理。

针对该市16个省重点工程和38个宁波重点工程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奉化要求部门 “化被叫到主叫”,由市监察局、发改局等组成督导组,引领部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开展“多对1”会诊,现场解决问题。对一些重大复杂难题,采取由相关部门组成的“6+X”会商会审集中协调解决。对于一些因干部不作为、慢作为或故意“踢皮球”,奉化依据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刚性退出机制,实行扣分制,2年周期内扣满10分的,将作出免职惩处。

奉化把服务和改善民生作为干部作风转变的“试剑石”。在今年实施的经济薄弱村专项扶持行动中,奉化抽调组织、农办、规划、农林等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组成“集体经济破难服务小组”,协调解决经济薄弱村项目实施难题,目前已解决难题上百个。机关干部摒弃摆花架子、走过场,与农户面对面、心连心式的走访帮扶获得了农民朋友的肯定。(奉化记者站黄成峰 徐猛挺 吴培维)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
 
中央动态
·习近平在广东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
·习近平:建设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
·速度、力度、透明度 中共向深层次腐败"亮剑"
·亮相半月余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发出改革强音
·中共新领导集体宣示以实干托举“中国梦”
宁波学习贯彻
·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把宁波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决定
·寒冬里给老人送温暖
·社区报上开学习专题
·桃源社区“民情服务百事通”织成24小时服务网
·奉化:在实干中锤炼干部作风
要闻回顾
·胡锦涛在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 报告诞生记
·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章程 大会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
·十八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纪委一次全会公报
图看十八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