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学习贯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学习贯彻 正文
 
 
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把宁波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决定
(2012年12月8日中共宁波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通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4日 09: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的决策部署,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奋力向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迈进,现作出如下决定。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做到精心组织、形式多样,贴近实际、力求实效,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深入实践。

  (二)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全市上下要紧密联系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把中央精神和宁波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

  (三)把实现“两个基本”目标和建设“四好示范区”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我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宁波作为经济较发达的沿海开放城市,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快速发展,已经进入由基本实现全面小康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新阶段。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势应时,确定了实现“两个基本”、建设“四好示范区”的奋斗目标,这既是全市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实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实现“两个基本”目标、建设“四好示范区”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时代特征、具有宁波特点的现代化建设之路。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
 
中央动态
·习近平在广东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
·习近平:建设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
·速度、力度、透明度 中共向深层次腐败"亮剑"
·亮相半月余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发出改革强音
·中共新领导集体宣示以实干托举“中国梦”
宁波学习贯彻
·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把宁波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决定
·寒冬里给老人送温暖
·社区报上开学习专题
·桃源社区“民情服务百事通”织成24小时服务网
·奉化:在实干中锤炼干部作风
要闻回顾
·胡锦涛在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 报告诞生记
·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章程 大会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
·十八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纪委一次全会公报
图看十八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