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南方人物周刊》:人民需要赵本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25日 10:3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导读]喜剧是他的成名武器。在中国这样一个缺少悲剧传统、却又有深重苦难史的国度里,只有喜剧,才能让那些坐在电视机前,捧杯热茶,嗑一口瓜子的民众开怀大笑,暂时忘记现实生活的艰辛和苦难。

从我生下来起我就没想过将来会是明星

  过去我是泰森 现在我是唐金

  为他们花钱、花精力我觉得不值

  人物周刊:你已经确定退出足球了吗?

  赵本山:不直接参与球队管理了。最近办了几个跟足球有关的公司,这样经济上能帮助上他们。

  人物周刊:轻松了不少?

  赵本山:能放下很多包袱。那段时间有点累心。

  人物周刊:这算不算退出足球了?

  赵本山:不能算完全退出。但至少他们的成败跟我牵连不太大了。

  人物周刊:经济上直接帮助他们,怎么帮助?

  赵本山:把公司经营好了,他们都能赚点钱,因为有足球队的股份。

  人物周刊:你现在的决定,球迷是什么态度?

  赵本山:球迷能理解。前段时间,球迷光着膀子在开原宾馆门前那种行为,是因为害怕我退出,但是都很友好。

  人物周刊:球迷的这种行为没有让你重新考虑你的决定吗?

  赵本山:没起到关键性作用,但球迷很可怜。

  人物周刊:去年11月我跟你聊到辽足时,你很有信心。

  赵本山:其实我对足球一直有信心。但是,仅仅用“缺钱”两个字来理解辽宁队现在的状况,不对的。重要的不是缺钱,如果我们还是用钱去维持这个足球市场,这个市场是不会好起来的。

  人物周刊:缺的是什么呢?

  赵本山:还是一种精神。这不仅仅是辽宁队的问题,我想辽宁队我能弄好,止不住也就是花两个钱呗,但是花完钱又怎样呢?整个足球市场的问题,我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这和大环境有关。

  人物周刊:你决定进入时,没想过这些问题?

  赵本山:当时是考虑来帮忙的。

  人物周刊:这些是你选择退出的最主要原因吗?有人说你想掌权,但又不拿钱,张曙光(辽足总经理)不从,所以导致了现在的局面?

  赵本山:那不是。这不是什么权力归属的问题,谁愿意管它呢?曙光恨不得来个人管,他可以不干了呢。重要的是看不出希望来,让你看不到希望。

  人物周刊:180天前呢?

  赵本山:也是没啥大希望,但是至少有种想法想去帮助他们。但是经过这180天,……有几场球是很好的,又突然,他们……我就看不出这帮球员究竟想什么,足球的整个规则有点太假,就没法玩了,你去伤心,跟假的东西去动真情,是不好的,是会伤害自己的。

  人物周刊:之前你对中国足球的环境不是这样理解的?

  赵本山:有了解,但至少没有感觉这么脏。也知道,辽宁队的什么情况我都很清楚。

  人物周刊:现在觉得自己帮不上什么忙了?

  赵本山:觉得自己搭这个精力有点犯不上,为他们花钱,或者花精力我觉得不值,不值!

  人物周刊:很多人说,进入足球,是赵本山做过的最傻的事。

  赵本山:那不是,我觉得自己干了一件很奸的事儿。最起码我在那儿锻炼了自己的意志,跟他们较量非常有意思。

  人物周刊:跟球员还是跟球市?

  赵本山:跟中国这个足球市场。这个过程让我清楚地看到,咱们的足球是什么样的。

  人物周刊:你们之间谁胜谁负呢?

  赵本山:没有什么胜负,只是一点生活感受,人生有这么个磨难的过程,对于我来说非常好。这个过程中我看明白很多事情,就是过去没有懂的那些事情。

  人物周刊:比如?

  赵本山:这个“比如”不能说。

  人物周刊:选择退出,你还是不服气?

  赵本山:一是不服气,二是不值,不值。比方说你花费了精力,为他们动心,为他们动脑,还得在经济上给他们些补充,最后呢,中国的足球市场和你自己想得到的东西不对等,整个市场是肮脏的。这种市场连足协都管理不了,你说我跟着管什么呢!

  现在看懂了,看懂了那就拉倒了,别的话就不用谈了。你在这个东西上悟出点道理来,这个东西不遭人待见。

  人物周刊:谈不上失败,或者后悔?

  赵本山:谈不上。没后悔,后什么悔?它同时给我带来很多快乐。

  人物周刊:很多人说中国的足球很黑,到底是怎么黑呢?

  赵本山:不想说它,它就是个假的东西。是假的就很可怕,这个要命,几个人就能把这场球整坏,或者你想赢一场球,他们就想方设法让你赢不了。左右你,裁判能把一场比赛吹得什么都不是,你就没法玩这个球了。

  人物周刊:刚接手时,你对球员说,谁要是敢玩假球,就让谁踢不了球?

  赵本山:我如果干下去的话,可能是非就得引到我身上。

  人物周刊:罢免教练王洪礼是不是也为你惹来了不少非议?

  赵本山:本身主教练他也到年龄了,他已经不太适合了。我就觉得,当时第一场球,我的到来他们应该有触动。他连这点触动都没有,都没人待见他们了,他们还这样迷迷糊糊的,这种状态不应该存在,所以说我才动的手。

  人物周刊:第一场球就罢免主教练,这合适吗?

  赵本山:没啥呀,至少带来一种震慑力,我做的是对的。现在想还是对的。

  人物周刊:“重振辽足辉煌”是你接手辽足后说的,你真的认为你能给辽足带来辉煌吗?

  赵本山:如果我要再往下做,它会辉煌的。

  人物周刊:现在做到了哪一步了?

  赵本山:现在我看明白了,这不仅仅是辽足的问题。它不值得让你动心,也不值得让每个球迷去动心。

  人物周刊:你和足球的关系,该怎么定义更准确呢?你是个喜欢冒险的人?

  赵本山:(考虑了一会儿)最起码不是那么用心了。外人瞅着很冒险,其实我心里都有数的。我是个很稳当的人。

  我要让“刘老根大舞台”连锁起来

  人物周刊:看到你炮轰国内电影市场,你对国内电影市场不满意?缺陷和弊端在哪里?

稿源: 南方报业网-南方人物周刊  编辑: 吕机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高考加分“瘦身”?
“史上最严格”公车改革
凶猛寒潮席卷中国
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