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要开5家世博特许商品专卖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22日 13:4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本报上海专电 憨态可掬的“海宝”玩具、“东方之冠”模型、“EXPO”世博会会徽……昨天,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经营办公室销售管理部部长幸觉慧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世博特许产品创意多多,目前已经销售35亿元。同时,准备在宁波开设5家专卖店,甬企还可赶“末班车”。

  上海世博会的脚步渐行渐近,世博气息变得越来越浓郁。昨天,记者在逛上海的一些世博特许产品专卖店,名片夹、靠枕、服装……各种生活用品和旅游纪念品随处可见。俏皮可爱的“海宝”、身披中国红的“东方之冠”中国国家馆模型,让人挑花眼。

  据幸觉慧介绍,上海世博特许产品或产品包装设计上包含世博会会徽、吉祥物、各国家场馆等标识和元素。目前,特许产品主要包括贵金属、家用纺织品、家用玻璃制品、家用电器、服装、个人及家居饰品、文具、礼品、个人护理用品、箱包、运动用品、非机动车、家用塑料制品、竹草藤制品等几十大类,且产品类别将随市场需求的变化而逐步丰富和完善。

  记者发现,除了“海宝”玩具外,还有许多独具匠心的精巧纪念品。比如,用衣服、碗、房屋、车轮4种物品的图形构成一套徽章,既以生动的符号语言表现中国悠久的历史文明,又恰好拼出“2010”字样,充分体现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还有一款热感杯子,当加入热水后就会使原本灰暗的杯身变得色彩斑斓,流光溢彩的世博会展馆图案便在此时呈现。

  上海世博会未开先热,款类达8000多种的特许产品的“吸金”能力,连幸觉慧他们也连呼“没想到”。

  幸觉慧说:“我们准备在宁波开设5家专卖店,每家营业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有统一的形象设计,包括颜色、柜体标准等,具体选址还在落实中,但肯定在繁华地段。将在今年5月1日前面世。另外,将在宁波一些百货商场、便利店、超市内设一些特许专柜。”

  幸觉慧提醒有创意,在采用新技术、新材料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宁波企业,还可赶生产、经营的“末班车”。具体的特许产品经营模式和特许产品生产商、零售商招募政策及咨询,可与他们联系。

  (本报特派记者 陈旭钦)

  相关链接

  国美将经营世博会特许家电

  本报讯 国美电器宁波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市民不久后就可在国美电器卖场内买到家电类的世博会特许商品。

  据介绍,昨天下午国美电器已与上海世博会签署了家电类特许经营许可协议,国美成为本届世博会全球最大的家电授权经营商。按照约定,国美电器及旗下的永乐电器、大中电器都可以销售特许家电产品。据介绍,对于世博会特许商品,国美电器还提供单独的全程优惠售后服务,退换货时间分别延长至39天和99天。(记者 周立明 通讯员 储天龙)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崔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聚焦中国第一个"全裸"乡政府
沈阳东北虎遭遇非正常死亡
陕西子洲发生山体滑坡
奥运冠军,先谢父母还是国家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