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羡林之子称已有盗窃案怀疑对象
特别推荐
  季羡林北大旧居内大量文物失踪,北大表示高度关注,钱文忠称“骇人听闻”。前天晚上,季羡林之子季承证实了钱文忠的这一说法。房间所藏古书曾经在季老生前由北大工作人员清点整理后转交给季先生的儿子季承。……[全文点击]
  据成都晚报报道,19日上午,已故著名学者季羡林先生关门弟子、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钱文忠在其博客中爆料,季羡林旧居失窃,室内物品被洗劫一空。早在季羡林仙逝之际,就有不少人呼吁,应该加强对季羡林北大旧居的保护,否则很可能被盗。……[全文点击]
  图一:季承来到季羡林在北大朗润园的故居,室内物品已被洗劫一空。季承:事情发生后,我当天中午(16日)已向燕园派出所报了警,随后又向北大校办反映情况,海淀警方已进行了现场勘察。……[全文点击]
图片报道
季羡林之子季承
小三号被翻得乱七八糟
季羡林北大故居被盗
季羡林旧居 5000册古书遭洗劫
最新动态
季羡林旧居遗物被盗北大声明会配合 警方在调查
季羡林旧居书籍被盗 遗产蛋糕引纷争
季羡林旧居被盗物品已全部追回 两嫌疑人被捕
季承称尚不知季羡林旧居所丢书籍已找到
季承:嫌犯是有选择盗窃前任管家衣物床单消失
季羡林旧居被盗透出文化保护焦虑
季羡林丢失物品已找到 两名嫌疑人被捕
季羡林北大故居被盗 大量古籍文物丢失
谁干的?季羡林千万元遗产被盗,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钱文忠来蓉 避谈老师季羡林家失窃
季羡林遗产纠纷因“一女数嫁”
季羡林旧居被盗钱文忠三缄其口
季羡林旧居被盗:据称丢失书籍找到 疑熟人所为
毕舸:季羡林旧居被盗 文化保护堪忧
季羡林旧居失窃警方已赴现场勘察
季羡林失窃旧居看门人及其行李不知所踪
北大曾于6月将季羡林物品清点移交其子
    季羡林(1911.8.6—2009.7.11),字希逋,又字齐奘,山东临清人。中国著名的古文字学家、历史学家、东方学家、思想家、翻译家、佛学家、梵文、巴利文专家、作家。他精通12国语言,对印度语文文学历史的研究建树颇多。曾任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委员、北京大学教授、副校长、中国社科院南亚研究所所长、中国文化书院院务委员会主席、中科院院士。
    季羡林1911年8月6日出生于山东省临清市康庄镇,祖父季老苔,父季嗣廉,母赵氏,农民。叔季嗣诚。幼时随马景恭识字。6岁,到济南,投奔叔父季嗣诚。入私塾读书。 7岁后,在山东省立第一师范学校附设新育小学读书。10岁,开始学英文。12岁,考入正谊中学,半年后转入山东大学附设高中。在高中开始学德文,并对外国文学发生兴趣。18岁,转入省立济南高中,国文老师是董秋芳。
季羡林简介
季羡林的作品
季羡林的学术成就
季羡林先生的品格
季羡林:学术大家
季羡林95岁生日采访实录
责任编辑: 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