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宁波社区电子阅览室
 
 
  特别关注  
 
这几天,宁波外事学校08法语班的王雯雯同学一直处于欣喜之中,因为就在几天前,她生平第一次获得了奖学金。获得奖学金原因是她上年度的德育分名列全班第一。据该校政教处老师介绍,上年度该校共有95名学生获得奖学金……[全文点击]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11月29日至30日在长沙召开。会议表彰了第二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宁波市是浙江省惟一获得这一称号的城市……[全文点击]
 
 
  最新报道  
 
宁波多措并举促进110万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从两所小学经验看宁波未成年人思想教育
宁波推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宁波未成年人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宁波未成年人工作氛围不断浓厚
宁波未成年人文化生活不断丰富
宁波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不断优化
一批未成年人让宁波市民感到骄傲和自豪
网络文化节推进宁波网络文化提速发展
"科学发展与全民阅读"研讨会北仑举行
 
  春晖行动/春晖工程  
  为加强和改进农村未成年人、外来民工子女、留守儿童、服刑人员子女等弱势未成年群体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重点,根据弱势未成年群体的具体情况,我们每一年都实施“春晖行动”,从文化、教育、卫生、法制等方面为弱势未成年群体做好事、办实事。在“春晖行动”中,有明确的责任,有具体的落实方案,建立了考核奖励制度,鼓励各地、各单位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努力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发展权益,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和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
 
  "四点钟学校"/"春泥计划"  

  为整合资源、创新形式,我们积极引导和协调各类公共文化设施以及社会资源服务于城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以学校为龙头,家庭为基础,社区和农村为平台,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网络。我们在城市逐步推广“社区四点钟学校管理规范”,在农村逐步整合、推广“鄞州红领巾俱乐部”、“象山关爱老小服务站”、“北仑假日学校”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模式,实施“春泥计划”力争实现未成年人教育无盲区、全覆盖,促进城乡未成年人安全、健康、快乐成长。

  “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我们要继续充分利用传统节日的有效载体,在全市范围组织策划“清明之思”“端午之忆”“中秋之韵”“重阳之孝”等系列文化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传统节日中感受饮水思源、尊老孝亲、爱国爱乡、自强不息等传统文化的浸染,培养其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宁波全民读书月  
  “2009宁波全民读书月”基本上做到了天天有活动、每周有高潮、处处有亮点,并形成了市、县(市)区联动、上下互动、全民广泛参与阅读活动的可……【详细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根据宁波市的文化特点,为了创新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载体,我们推出了“阳光少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活动月、“明礼少年”未成年人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周、“多彩少年”未成年人原创歌舞作品大赛、“ IT少年”未成年人网络文化节等品牌活动,鼓励符合未成年人特点文化产品的生产创作,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和媒介素养教育,优化未成年人社会文化环境。
 
  宁波市中小学生素质拓展计划  
  要把德育工作摆在学校素质教育的首位,把学校德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必须把素质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彻底破除重智育、轻德育的观念和做法。我们将克服困难,加强调研,争取早日将“中小学生素质拓展计划”付诸实践。我们将根据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在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管理制度等方面的不同特点……【详细
  图片报道  
央视《文明中国》聚集宁波城市文明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宁波市进城小公民欢乐节
四点钟学校里的机器人兴趣小组
宁波社区“四点钟学校”吸引外教做义教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学生假日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