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美国开出与与朝鲜直接对话条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08日 13:0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美国政府官员6日说,美国愿与朝鲜展开双边会谈,前提是朝鲜明确表示重返六方会谈并永久放弃核武器。

  可直接对话

  “我们准备与朝鲜直接对话,”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管杰弗里·巴德6日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说,“政府认为,相比通过传话筒获得二手信息,直接听到他人、包括对手的话效果更好。”

  巴德说,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斯蒂芬·博斯沃思准备与朝鲜官员会晤,但尚未确定会晤时间以及以何种方式会晤。

  日本共同社援引熟悉六方会谈的消息源报道,博斯沃思将与朝鲜副外相姜锡柱在平壤会晤。另一消息源则说,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有望在下周出访亚洲四国前就博斯沃思访朝一事作出最终决定。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博斯沃思5日说,他希望政府“迅速”就自己赴平壤一事作出决定,可能“在几周内”。

  美国民间机构亚洲协会美朝政策中心主管斯科特·斯奈德也于6日说,他计划本月与前任政府对朝谈判特使杰克·普里查德一同赴朝会见朝鲜官员,朝方正在为他们办理签证。

  返六方会谈

  巴德在表达美国愿与朝鲜进行双边会谈同时说,会谈前提是:朝鲜明白这种接触必须为朝鲜放弃核武器铺平道路。美国还希望朝鲜承诺重返六方会谈。

  “六方会谈是正确的机制,我们希望看到真正体现出朝鲜理解这一点的标志,”巴德说,“如果我们看到了(这一标志),那么双边会谈无论是在平壤还是其他地方都没有问题。”

  六方会谈由中国、朝鲜、美国、日本、俄罗斯和韩国六方参与,旨在确立通过谈判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原则。朝鲜今年4月宣布退出六方会谈并将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月在平壤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举行会谈,双方就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达成重要共识。金正日表示,朝方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目标没有改变。朝方愿视朝美会谈情况,参与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

  美国政府认为,美朝双边会谈将有力推动六方会谈重启。巴德说:“比起过程,我们对结果更感兴趣。”

  需永久弃核

  巴德还说,希望朝鲜永久停止核项目,而非再次暂时关闭位于宁边的核设施。

  宁边核设施位于朝鲜首都平壤以北约130公里,是朝鲜主要核研究中心。朝鲜1994年和2007年两次宣布关闭这一核设施,但后来均再次启动。

  “我们没有兴趣第三次付出代价换得宁边(暂时关闭),”巴德说。

  “我们准备与朝鲜在六方会谈框架内对话,前提是明确朝鲜无核化目标,承认先前无核化及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协定,”他说。

  “没有比朝鲜问题再令我们全神贯注的了,”巴德还说,“如果你做一份我们对各种事件时间分配的饼状图就会发现,朝鲜是主宰。”(刘一楠)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标志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胡敏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荆州三学生不幸溺水
“有偿家教”该不该禁
巴格达连遭炸弹袭击
中国籍货船被劫持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