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美方称有99%的信心拦截朝鲜大浦洞2号导弹(图)
美国卫星拍到朝鲜导弹试验场发射台照片(图)
朝鲜宣布将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
 
 
 
  特别关注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和朝鲜之间的双边对话很可能于12月初举行。韩国政府高层消息人士9日表示,朝美对话很有可能在感恩节假期(25日-29日)之后举行。另据悉,美国务院有望于9日晚或10日凌晨发表朝美对话的时间、地点,以及方式。……[全文点击]
  美国政府官员6日说,美国愿与朝鲜展开双边会谈,前提是朝鲜明确表示重返六方会谈并永久放弃核武器。巴德说,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斯蒂芬·博斯沃思准备与朝鲜官员会晤,但尚未确定会晤时间以及以何种方式会晤。……[全文点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特别助理杰弗里发表讲话称,只有在朝鲜同意美朝会晤是为了使朝鲜放弃核计划的情况下,美国才准备与朝鲜进行双边会谈。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准备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框架下与朝鲜政府官员会晤,但是目前尚未决定何时或以何种方式开展这种会谈。……[全文点击]
更多
  视频新闻  
 
 

 
 
  光明星1号  

朝鲜曾在1998年8月宣布发射了“光明星1号”卫星,但美韩等国认为发射的是“大浦洞”1型洲际弹道导弹。

  “光明星1号”卫星的形状类似一个72面体,与中国第一颗卫星“东方红1号”非常相似,但重量和体积要小得多。据称进入了近地点218.2公里、远地点6978.2公里的轨道,是以和平利用外层空间为目的的科学试验卫星。

  卫星.导弹质疑  

朝中社称朝鲜将实施其太空发展项目,将发射什么,过段时间自然就会知晓。

外界推测朝鲜将发射导弹的原因是,侦察卫星发现朝舞水端里试验场出现运送远程导弹专用车。 朝曾在该地发射过“大浦洞-2”。

韩美认为朝鲜名义上要发射卫星,实际是借机测验其发射远程导弹的能力。

朝鲜曾于1998年8月发射“光明星1号”人造地球卫星,但美国等一些国家认为朝鲜发射的是“大浦洞”一型洲际弹道导弹。

 
 
  最新消息  
 
 
  各方反应  
 
  分析人士指出,大浦洞2型导弹既可以用来发射人造卫星,也可以用来进行远程导弹试射。平壤宣布,用来发射卫星的运载火箭将飞越日本,并且会把火箭外壳坠落在日本的东侧和西侧。……[全文点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部26日就朝鲜将火箭(疑似远程导弹)载入发射台一事表示:“朝鲜发射火箭将违反联合国安理会1718号决议,要求朝鲜立即停止发射计划。”  但就朝鲜是否真的将火箭载入发射台的提问,元泰载以机密情报为由拒绝表明立场。……[全文点击]
 
 
责任编辑: 新闻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