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巴格达汽车炸弹爆炸 死亡人数已逾百人
地狱般的现场近在咫尺--巴格达大爆炸亲历记
 
 
特别关注
 
  近日,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地接连发生爆炸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正当美国总统奥巴马加紧调整其反恐战略之际,这些连环爆炸似乎预示着他的新战略将会面临十分严峻的考验。……[全文点击]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0日宣布,伊拉克安全部队逮捕了73名涉嫌直接参与巴格达“10·25”连环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的恐怖嫌犯。……[全文点击]
更多
 
最新消息
 
 
  爆炸概况
 时间当地时间25日上午10时30分正值巴格达早晨上班高峰时间
 地点巴格达省政府大楼门外,以及同一条街上的伊拉克司法部大楼对开。毗邻底格里斯河。
 伤亡人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5日发生的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已经造成至少147人丧生,721人受伤
 袭击原因政府发言人称,袭击可能是针对明年1月举行的国会选举,并指施袭手法与恐怖组织“基地”类似。亦有报道指,施袭者亦可能是一直企图推翻伊拉克什叶派政府的逊尼派叛军。
 驻伊美军发言人称,恐怖袭击的目的在于重新挑起教派冲突,破坏将于明年1月中旬举行的伊拉克议会选举前的安全局势,打击马利基领导下的伊拉克政府的信心。
 袭击方式: 此次恐怖袭击的工具依然是汽车炸弹,满载炸药的卡车在重兵把守的巴格达市中心爆炸,爆炸造成的浓烟在数公里外都清晰可见。【详细

  || 专题图片  
爆炸发生一刻
巴格达连环爆炸现场
司法部附近浓烟
中国使馆损毁情况
遇难者遗体被抬走
|| 各方反应
|| 此次爆炸或为基地组织所为

伊拉克政府:伊拉克总理前往萨西耶区视察救援情况
驻伊美军:称袭击目的在破坏明年议会选举
联合国:潘基文谴责巴格达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美国:谴责巴格达连环爆炸袭击事件
法国:谴责巴格达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基地组织概况:
  基地组织是一个极端伊斯兰教恐怖分子军事组织,成立于1989年,被指策划了多宗主要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
  1、创立:1989年苏联攻打阿富汗后期所创立
  2、宗旨:初期为训练和抵抗入侵阿富汗的苏联部队。在苏联1991年撤出阿富汗以后,宗旨改为消灭全世界入侵伊斯兰世界的西方国家,以建立一个纯正的伊斯兰国家。尤其对中东国家以色列的批评和针对行动不遗余力。
  3、领导人:沙特阿拉伯富商本·拉登,目前下落不明,不知是否还活着。
  4、人员装备:在阿富汗拥有十多个基地,专门训练成员使用武器、通讯设备和动员组织。据统计由八十年代至今,接受过训练的有3万人之多,成员则有4000-5000人。
  5、组织联络:组织各成员会利用传真、移动电话、互联网,协调其在世界各地的支持者。一般对外发放新闻讯息,也是用互联网或录影片段形式公布。
  6、与世界其他组织联系:包括黎巴嫩南部、埃及、利比亚、也门、叙利亚、菲律宾、埃塞俄比亚,争取脱离俄罗斯的车臣共和国,和东土耳其斯坦的东突厥斯坦运动组织。
  || 2009年伊拉克重大爆炸袭击事件一览  
责任编辑: 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