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枪击数十战友的美军心理医生还活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06日 17:2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人民网11月6日电 美国德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5日下午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另有31人受伤。美陆军发言人表示,凶手是39岁的陆军心理医生哈桑,少校军衔。据悉,哈桑被警方打伤后送入医院抢救。此外,还有一名士兵因涉嫌本次枪击事件而被捕。

  当地时间5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哈桑手持双枪闯入胡德堡基地内负责军人调配和体检工作的人事与医疗办公室,并且对众多即将被派往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服役的战友打开杀戒,制造了美军有史以来遭遇的最严重“自相残杀”事件,猝不及防的军人们纷纷中弹倒地。

  据知情人士介绍,哈桑少校是美陆军配备的“专业心理/精神疾病医生”。他于1970年9月生于美国弗吉尼亚,是一对儿巴勒斯坦移民夫妻的孩子。入伍前,他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生化系本科毕业生。哈桑至今未婚,也没有孩子。据悉,哈桑是个虔诚的穆斯林,经常身穿迷彩服去祈祷。

  目前,哈桑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而且情况稳定。今年7月,哈桑与被调往胡德堡基地,并准备在11月底赴伊拉克工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哈桑在前往胡德堡服役前,曾接受了医院考核,但得分“很低”,这一情况让他“相当沮丧”。

  据哈桑的亲戚透露,这位心理医生对即将前往战火纷飞,随时可能丧生的伊拉克或者阿富汗境内服役“深感不安”。此外,哈桑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但作为一名军人,他别无选择,只能以服从上级命令为天职。这可能是他丧失理智的内在原因。

  由于职业关系,哈桑曾为数十名从战场上返回的老兵进行心理辅导,战争给人造成的可怕创伤让他“极为恐惧”。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获悉此事后表示,美军士兵在自己的国家被战友开枪打死,是一起“非常可怕的暴力事件”。他指出,必须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

  胡德堡陆军基地成立于1942年9月,是美国本土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现役装甲兵驻地。美军第一轻装甲师和第四机械化步兵师都在这里驻扎。今年早些时候,当地驻有约5.2万军人。在军事基地内,设有9所子弟学校(7所小学和2所中学)。

  统计数字显示,胡德堡基地内的官兵主要将被部署到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作战,其中很多人曾被数次被派往前线。自从 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后,胡德堡基地内的军人自杀数大幅增加。截止今年7月,已经有75名官兵自杀。很多人宣称,自杀事件与战争有关。

  美军为了防止自杀事件的发生,给部队官兵配属了心理医生,但谁也没料到的是,哈桑这名被授予少校军衔的心理医生竟然会对自己的战友下如此毒手。由此可见,2001年开始,但至今仍看不到尽头的反恐战争对美军形成了何种心理压力。

  枪击事件发生后,其他美军基地也加强了戒备工作,但并没有因此被关闭。

  今年4月,美国纽约一个移民服务中心曾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3人遇难,其中包括数名中国公民。此前,美国阿拉巴马州发生枪击的事件让10人不幸身亡。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事件发生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2007年),当时一名韩国裔杀手在校内疯狂扫射,造成32人丧生。

  1991年10月16日,胡德堡附近也曾发生了一次非常严重的“群死群伤”事件。一名35岁的男子驾驶小卡车冲入当地一家咖啡店,然后疯狂开枪射击,造成24人当场丧生。最后,这名男子因为被警察开枪击中而饮弹自尽。(高轶军)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沈严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荆州三学生不幸溺水
“有偿家教”该不该禁
巴格达连遭炸弹袭击
中国籍货船被劫持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