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美军枪击事件骇人听闻 疑凶或被反战情绪影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06日 17:2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2时10分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下午1点30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30分,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陆军基地发生枪击案,造成12人死亡,31人受伤。

  枪击案发生地、成立于1942年的胡德堡陆军基地是美国本土最大的现役装甲兵驻地,驻扎兵员超过5万。美国当地时间5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基地内负责军人各类档案资料的人事和医疗办公室首先遭到枪击。有目击者称,凶手双手持枪,左右开弓,遇害者应声而倒。不久,基地内一个正在举行毕业典礼的礼堂也遭到枪击。据初步估计,袭击事件至少有三名枪手参与,其中一人已在枪战中死亡,其余二人已被逮捕。美国陆军发言人表示,三名凶手都是现役军人,胡德堡陆军基地在枪击事件后已经关闭。军方同时表示,该事件是“孤立和悲剧事件”,并称军方未获知美国其他军事基地提高安全警备级别。

  枪击发生后,被击毙枪手身份很快查清,他名叫马里克-哈桑,年龄39到40岁之间,军衔少校,是一名精神科的军医,专职为美军官兵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知情者披露,马里克少校即将被派往伊拉克执行任务。目前,由于美军战事不断,许多美国士兵承受巨大压力,军队中的自杀率已经创下新高。因此有人猜测,马里克少校的作案动机,可能与即将上前线的心理压力有直接关系。

  不过,枪击发生后,马里克少校的亲戚对媒体表示,他曾抱怨过遭到战友们的骚扰,因此也不能排除枪击事件的动机来自私人恩怨,以及对社会的报复。事实上,胡德堡陆军基地过去两年至少发生过四次暴力事件,既有战友之间的仇杀,也有下级枪杀上级的悲剧,本身环境也存在一定问题。

  中国新闻社驻美国记者魏晞介绍说,我们得到最新消息,这名之前已经被传死亡的嫌疑人39岁的枪手哈森并没有死,他最少身中四枪,但是现在病情非常稳定,在军方的严密监控下,并在医院紧急治疗。枪手哈森曾经在华盛顿的沃尔特里德军事医疗中心工作过6年,因为表现糟糕,今年7月刚刚被派往出事的胡德堡军事基地。虽然现在我们还不知道他行凶的原因,但是我们知道的是哈森马上会被派美国的海外战场,而且他此前一直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能够从阿富汗或者伊拉克撤军,为此经常抱怨,几度和主战派的同事发生过激烈的争论。

  北京时间今天早晨10时15分美国军方召开新闻发布会,FBI也已经派人赶往现场,军方也已经加派部队加强基地的安全保障,得克萨斯州也派了大量的警员赶往现场协助关闭军事基地。枪案发生的地点是非常拥挤的室内,当时很多的士兵在那里等待接受体检,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这么多人死亡或者受伤,他们中很多人都非常的年轻,只有18岁到20岁是一些准备第一次上战场的新兵。在这起枪案中我们知道现在至少两个人被军方带走,但他们是否和哈森一样开枪行凶,相互之间是否早有预谋,现在还在调查中。

  美国的调查人员在查阅了枪手哈森的电子邮件记录以后,发现他至少在半年之前就已经有类似的行凶的想法,因为他在电子邮件中多次谈到自杀式炸弹袭击以及其他的攻击手段,而且这名凶嫌还曾经浏览过有关自杀性炸弹的网站。

  美国的各大媒体几乎都滚动播出这起案件,美国军方对这起事件也非常谨慎,现在所有美国主流媒体上播放的画面基本都是美国军方提供的,也就是说所有的媒体即便派人到了事发现场,但是整个现场原因如何,真相怎样,现在外界很难知晓。但是这起事件带给美国社会的冲击是不言而喻的,美国现在身陷阿富汗和伊拉克两个战场,骑虎难下,国内有非常强烈的声音要求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这起事件发生之后,不管原因是否和士兵厌战而产生的严重心里压力有关,相信都会在美国再次掀起一场大的撤军大论战,也会给美国总统奥巴马带来新的沉重压力。

稿源: 中广网  编辑: 沈严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荆州三学生不幸溺水
“有偿家教”该不该禁
巴格达连遭炸弹袭击
中国籍货船被劫持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