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车界评论:从通用拒售欧宝品牌看汽车业复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06日 09:0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欧宝作为通用在欧洲市场的战略性是无法替代的。

  近日,在汽车业界,通用决定保留欧宝品牌事件一直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通用作出这样的决定,确实让大家感到吃惊。但这说明经过破产蜕变的通用,已经摆脱了之前破产的困境,由战略防守转向了战略进攻。也从另外一个层面说明了,受金融危机影响的全球汽车业暖风频吹,走出了强劲的复苏势头。

  有分析人士认为,通用保留欧宝,可能是由于通用在出售过程中遇到很大困难,并没能拿到他们认为合理的价格。但是,这个理由似乎站不住脚,毕竟,通用中途决定停止出售计划,这需要有足够的底气,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作为支撑。一个人连饭都吃不饱时,还能问今天有什么菜吗?

  经过破产蜕变的通用,已经渡过了最艰难的时期,情况正朝着好的方向转变。据统计数据,10月通用在美销量为177603辆,同比增长4.1%,为2008年1月以来的首次年比增长。这就像一个病人,在生命危机时顾不上局部,但经过一系列手术之后,恢复情况比预想的好,则转变思路,尽可能保住一些的器官。

  再者,在市场预期良好的情况下,欧宝作为通用在欧洲市场的战略性是无法替代的,一旦出售,虽然现时摆脱了累赘,但从长远来看,也意味着通用将失去欧洲的市场与中小车型开发的平台。待日后市场恢复时,再以其他产品重新打入该市场,其难度、资金投入都会超乎想象中的大,并会直接导致与老对手丰田、大众的竞争中处于不利位置,往往得不偿失。故通用自己都说,鉴于在过去几个月里通用汽车的业务发展不断好转以及欧宝对于通用汽车公司全球战略的重要性,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决定继续保留欧宝品牌,并将开始对其欧洲业务的运营进行重建。

  从通用决定保留欧宝品牌中,我们不仅看出通用已经摆脱了困境,在另外一个层面也说明了全球汽车正在快速地复苏。

  目前,全球的经济已经探底回升,欧美等汽车市场也开始春意渐浓,据最新数据,10月份德国新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了24%,欧洲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中共有321000辆新车注册。并且,就在通用决定保留欧宝之前,同样备受亏损困扰的福特汽车发布公告称,第三季度出现了净利润近10亿美元。韩国一家研究机构发布最新报告预测,2010年全球汽车业状况将有所改善,汽车销量有望增长6%。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丰田 福特 车市 交易 车型 
稿源: 中国新闻网-南方日报   编辑: 新闻实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荆州三学生不幸溺水
“有偿家教”该不该禁
巴格达连遭炸弹袭击
中国籍货船被劫持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