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创业板反弹只是昙花一现 回归价值仍是主趋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05日 10:4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经过两天大跌后的创业板股票,昨日出现大面积反弹。除金亚科技(300028)一只股票下跌外,其余27只股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神州泰岳(300002)重返100元大关。对此专家表示,创业板股票昨日的反弹只是昙花一现,回归价值仍是其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趋势。

  昨日,开启后的创业板进入第四个交易日,在经过周一、周二的连续大跌后,创业板股票整体走稳并出现全面反弹的走势。

  早盘,因为股价出现异常波动,共有17家创业板公司昨日例行停牌1小时。而其余11家未停牌的公司在开盘后就走势强劲,集体拉升,鼎汉技术一度冲高涨幅达9.95%。受其带动,17家停牌的公司在10点半复牌后有16家大幅高开,只有金亚科技1只股票低开近5%。然而在抛压盘的集中打压下,28家创业板公司股票随后出现冲高回落迹象。午后,一直领涨的鼎汉技术在资金推动下率先封于涨停板,尽管之后数次打开涨停,但最终仍以涨停报收,收于68.86元。在鼎汉技术冲击涨停的刺激下,创业板股票逐波反弹,截至收盘,共有27家公司上涨,仅金亚科技下跌2.72%。而神州泰岳重返百元,成为创业板目前惟一的百元股。

  对于昨日创业板股票的走势,长城证券分析师胡晓辉认为,就现在的股价看,创业板距离实际价值区域还有一段距离。如果股票被不断拉升,此前的中签股会随时涌出,而高位的套牢盘也会趁解套机会套现离场。所以,市场机构肯定不会做高位接盘的“傻事”。创业板股票昨日的反弹只是昙花一现,回归价值仍是其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趋势。

  经过三天的回落整理,创业板泡沫被挤压不少。统计数据显示,创业板28家公司在上市首日总市值一度达到1399.67亿元,经过3个交易日回落震荡,截至昨日收盘只有1251.11亿元。这就意味着市场挤掉了148.56亿元的泡沫,平均每家公司损失了5.31亿元。而流通市值也从250.6亿元降至224.46亿元;平均市盈率也从最高时的111.03倍降至99.24倍。

  而创业板在经过大幅下跌后出现整体反弹的走势,让不少投资者认为创业板股票已经调整到位,可以介入其中进行投资交易。

  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创业板未来几个月的向下趋势是可以确定的,但在这个过程中会反复震荡,毕竟流通盘小,在急跌后,一些机构尝试性买入也是可以预期的,加上28只股票基本面不同,未来可能会出现分化。但他同时认为,现在绝不是大举抄底的时候,因为有一大批被套的资金正等待拯救。

  据业内人士透露,很多机构对创业板股票的态度都是短炒加关注,不会过深介入。只有股价接近公司的实际价值时才会逐步买入并长期持有,而在此之前,只要股价出现冲高都是减仓和离场的好机会。(王磊)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创业板 基金 减仓 交易 被套 
稿源: 中新网-北京商报  编辑: 胡敏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荆州三学生不幸溺水
“有偿家教”该不该禁
巴格达连遭炸弹袭击
中国籍货船被劫持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