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通用全盘通吃 称业务回暖且欧宝占有重要地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05日 10:5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本应于近日签署完成的欧宝出售协议突然“流产”。昨日,通用汽车宣布,鉴于在过去几个月里通用汽车的业务发展不断好转以及欧宝对于通用汽车公司全球战略的重要性,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决定继续保留欧宝品牌,并将开始对其欧洲业务的运营进行重建。

  通用全盘通吃

  尽管通用方面一再表示,从一开始目标就是要确保找到一个最有利于消费者、员工、供应商以及经销商长期利益的解决方案,但在业内看来,通用此次是做足了文章,目前处在“全盘通吃”的优势制高点上。

  据了解,自通用决定出售旗下欧宝以减少支出和负担巨额债务后,已历时半年之久。过程中卷入了加拿大汽车配件商麦格纳和俄罗斯财团等多家公司以及德国、英国、俄罗斯等政府。其中,中国的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也有意成为收购方,但在7月时被通用宣判“出局”。

  此前,通用汽车曾决定于10月15日与加拿大麦格纳签订出售协议,德国政府也支持这笔交易,并承诺提供价值45亿欧元的贷款。本以为板上钉钉的事,通用汽车以公司业务状况好转以及欧宝对整个公司所具备的战略性重要意义为由撤销了出售决定。

  受益于美国汽车业回暖和通用汽车经营回升,今年10月,通用汽车在北美销售汽车177603辆,同比增长4.1%,为2008年1月份以来首次同比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现在的情况无异于表明,德国政府在与通用公司的明争暗斗中略输一筹,等于为欧宝赚足了眼球,而且将45亿欧元的资金援助无偿送给欧宝。

  麦格纳联席CEO齐格·沃夫表示,理解通用董事会的决定,保留欧宝的决定将会对通用全球的布局产生深远影响,从而实现通用的利益最大化。而据海外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称对通用的决定感到惊讶。

  开启重建计划

  “通用汽车将很快向德国及其他国家政府提交重建计划,并希望能够得到各国的认同和支持。”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

  按照通用汽车的预算,关于欧宝重建的计划所需要的初步资金大约30亿欧元,这远低于此前所有竞购方提交的竞购说明书中所要求的金额。鉴于欧宝公司目前的市场表现持续好于重建预期,并拥有稳定的现金流,因此时间就显得至关重要。

  事实上,在通用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后,虽然将欧宝、萨博、悍马等子品牌贴上了“出售”的标签后,但萨博的新主人和悍马的潜在中国买家都并非是国际知名的企业。这也为欧宝的出售“流产”埋下了伏笔。

  韩德胜对此解释:“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通用汽车公司整体的财务健康性及稳定性得以明显改善,这使得我们对欧洲业务的成功重建充满信心。对于德国及其他欧盟国家政府对于如何帮助我们渡过这段经济困境所付出的辛勤工作,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此外,我们还要感谢麦格纳国际公司及其在俄罗斯的合作伙伴此前为与我们达成协议而做出的努力。”

  欧宝公司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子公司,是通用公司在欧洲的一个窗口。业内人士认为,在通用所剩下的四个品牌中,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和GMC都无法与欧宝在欧洲的市场地位相媲美,欧宝无疑是通用重返欧洲市场的底牌。与此同时,除了欧洲市场之外,在俄罗斯和中国,接下来也会成为欧宝复兴的主要市场。

  侧重拓展市场

  据透露,通用汽车希望能够继续拓展其在俄罗斯的业务,并在此基础上,恢复与俄罗斯商用车厂商GAZ集团的直接合作。更多关于重建计划的细节将在相关计划得到批准之后予以公开。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也表示:“董事会的这一决定将不会对欧宝品牌目前在中国的业务产生任何影响。欧宝在中国的经销商仍将为所有忠实的车主和消费者提供全面的服务。”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贷款 标签 成功 商用车厂 场地 
稿源: 中新网-北京商报  编辑: 胡敏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荆州三学生不幸溺水
“有偿家教”该不该禁
巴格达连遭炸弹袭击
中国籍货船被劫持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