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甬台温铁路计划28日开通 时刻表近期公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24日 13:5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昨天,甬台温、温福铁路宁波至福州间组织了模拟载人试运行。这些模拟人的主角是大米。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铁道部在甬台温、温福铁路宁波至福州间组织了模拟载人试运行。这些模拟人的主角是大米乘客。铁路有关人士表示,铁路部门还将组织一系列试验及模拟试运行。另据记者获悉,甬台温铁路计划在本月28日开通。

  大米乘客就是100公斤的米袋。铁路工作人员在试验动车上除了首尾两节车厢外,其他车厢的每个座位前均放置了100公斤重的米袋。这些大米乘客坐着动车两地间跑了578公里,全程花了2小时34分,最高时速跑到了250公里。除了大米乘客外,包括餐饮、保洁在内的列车工作人员全程参加试运行。

  上海铁路局方面表示,这个试验的准确说法叫“动车组列车无人重载拉通试验”。昨天的试验各项数据正常,总体情况良好。

  其实,这几天动车组天天在模拟列车运行时刻往返宁波、温州、福州等地。此前这两条铁路于9月12日在我市顺利通过铁道部初验委员会验收。

  随着国庆假期的临近,很多市民关注甬台温铁路和温福铁路的开通情况。记者获悉,甬台温铁路计划在本月28日开通。据了解,甬台温铁路和温福铁路开通运营后,原杭甬、沪甬间开行的城际列车将被动车组列车所取代。

  记者昨天向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了解列车运行的相关情况,车务段相关负责人说,列车的具体开行时刻和票价近两天就会公布,请市民再耐心等待。对于有网友在网络上“爆”列车运行图以及称22日开始售票,相关负责人说国家铁道部尚未下达铁路开通命令,这些只是方案,需要铁道部最终确认。

  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尚铁轩 何水根

  因甬台温铁路开通时刻表要调整

  目前停售27日以后宁波站始发的往返车票

  铁路宁波站贴出公告:“接上级令:因受实行‘10·1’列车运行图影响,自即日起至另有令止,暂停发售9月27日以后宁波站始发列车的往返车票。已购9月27日以后车票的旅客请到车站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据了解,不预售27日以后的车票是上海铁路局的命令,因为甬台温高速铁路即将通车,列车时刻表要进行一次调整。待调整后,会重新开售27日后的火车票,具体何时可以售票还要等通知。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大米 餐饮 保洁 波网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刘翔复出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