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甬台温铁路:沿线一路风景美不胜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24日 14:0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乘坐甬台温动车无疑是一件惬意的事情,惬意的不仅是行程上的快捷,更重要的是旅客能够“走一路看一路”。从宁波到台州、温州,沿途风景美不胜收,如果乘客下车走一走,其风土人情、自然风光都会让人流连忘返。可以说,甬台温铁路是中国大陆最美的铁路线之一,今天本报就带大家由北向南走过去,对一些重要站点来一次模拟旅游,看看沿途有哪些好玩的、好吃的。

  奉化

  奉化是名人故里,历史名人蒋介石、蒋经国的故乡,涌现了中国首位国际奥委会委员王正廷、红帮裁缝鼻祖王才运等一批杰出人物。中部的溪口镇国家5A级景区,有多处与蒋氏相关的建筑和景点,附近的滕头村被联合国命名为生态村。

  宁海

  总面积1931平方公里,西晋太康元年(公元280年)始建宁海县,至今已有1700余年历史。境内山川秀丽,气候温和,旅游资源丰富。县北南溪温泉藏于深山奇幽之处,是全国三大著名温泉之一;雁苍山,气势雄伟,为宁波市新十景之一;县南莲头山冷泉,能治疗关节炎等症。国家大(二)型水利工程——白溪水库,是宁波市重要的供水水库,也是首批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三门

  位于台州东北部沿海,总面积1072平方公里,沿海岛屿122个。三门县素有“三门湾,金银滩”之美誉,具有丰富的资源优势,是浙江省海水养殖第一大县,中国青蟹之乡及浙江对虾之乡、牡蛎之乡、缢蛏之乡。

  该县旅游资源日益看好,全县122个岛屿皆风光旖旎,被称为“千洞岛”的蛇蟠岛已初步开发。境内有丰富的历史人文古迹,如宋高宗赵构投琴的琴江、南宋文天祥驻足过的仙岩洞、明朝戚继光浴血抗倭的健跳古城墙、始建于晋代的江南最大藏传佛教寺院多宝讲寺等。

  临海

  历经漫长岁月的风雨沧桑,临海形成了名城、名人、名迹、名特“四名”之城。古城墙历史悠久,保存完好。台州古城、谭纶画像、戚继光表功碑、千佛塔、桃渚城、涌泉、溪口古窑址群、郑虔墓、翼龙化石产地保护区等被列为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云峰、珊瑚岩群分别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和多功能国家级地质公园。

  台州

  台州自然风光雄奇秀丽、古朴庄严、玄远清幽;人文景观源远流长、内涵丰厚、独放异彩。台州旅游以“佛、山、海、城、洞”五个方面最具特色,拥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天台山、长屿硐天和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临海,及仙居、桃渚、方山—南嵩岩三个省级风景名胜区。大鹿岛被誉为“东海翡翠”,是中国惟一在海上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为游客所钟爱。

  台州还是中国著名的果品基地。黄岩蜜橘闻名遐迩,玉环柚(楚门文旦)为世界四大名柚之一,黄岩、仙居为“中国杨梅之乡”,临海涌泉蜜橘、温岭高橙、三门脐橙等水果也量大质优,素负盛名。台州还有四大名茶:天台山云雾茶、临海蟠毫、仙居云峰茶、黄岩龙乾春。

  温岭

  面积925.8平方公里,所辖长屿硐天是国家4A级旅游区,由八仙岩、双们硐、宗国寺和野山四大景区组成。系南北朝以来人工开凿石板后形成的石文化景观,历经1500余年,共留下了28个硐群、1314硐体。虽是人凿,宛若天成。

  省级风景名胜区方山—南嵩岩景区是世界地质公园,系北雁荡山余脉,是以侏罗纪火山地貌为基础,集危崖绝壁、奇峰深谷、飞瀑溪涧、田园风光等自然景观于一体,并有悠久历史的宗教活动历史。所辖石塘镇是“千年阳光镇”,石屋、石街、石巷、石级错落有致,风格独特,更有古老的渔村风俗——大奏鼓、岛礁、沙滩,处处风光入画。

  雁荡山

  位于乐清市境内,部分位于永嘉县及温岭市,史称“东南第一山”,500多个景点分布于8个景区,以奇峰怪石、古洞石室、飞瀑流泉称胜。其中,灵峰、灵岩、大龙湫三个景区被称为“雁荡三绝”。特别是灵峰夜景、灵岩飞渡堪称中国一绝。因山顶有湖,芦苇茂密,结草为荡,南归秋雁多宿于此,故名雁荡。

  雁荡山系绵延数百公里,按地理位置不同可分为北雁荡山、中雁荡山、南雁荡山、西雁荡山(泽雅)、东雁荡山(洞头半屏山),通常所说的雁荡山风景区主要是指乐清市境内的北雁荡山。

  乐清

  东临乐清湾,南临瓯江。素有“旅游胜地”、“鱼米之乡”之称。乐清湾是国内罕见的“海洋牧场”,拥有海涂20余万亩,浅海水域18万亩。盛产黄鱼、带鱼、鲳鱼、墨鱼、弹涂鱼和梭子蟹、蝤蛑、蛏子、对虾等,是一个鲜活的经年收获的海湾。乐清湾海水养殖产量居浙江省首位,特别是蛏子和对虾养殖,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

  永嘉

  永嘉风景秀美、资源丰富。享“天下第一江”美誉的楠溪江国家4A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总面积625平方公里,分为七大景区,800多个景点,以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著称。楠溪江江流纯净澄碧、清澈见底。景区内植被良好,没有任何工业污染,其地面水至今仍保持着最原始的水貌,纯净度超过国家一级地面水标准。

  温州

  温州山水甲东南,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拥有被誉为“海上名山、寰中绝胜”的雁荡山,号称“天下第一江”的楠溪江,以及湖美瀑绝的飞云湖——百丈漈3个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名列“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的南麂列岛,有“动植物王国”之称的乌岩岭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还有7个省级风景区、8个市级风景区。

  瑞安

  瑞安群山起伏,溪涧纵横,有飞云大江襟带城廓,隆山古塔雄视八方,自然景观颇具壮美清幽的特色。风景旅游区占国土面积20.8%,属旅游资源大市,拥有寨寮溪等七大风景胜区。省内四大藏书楼之一的玉海楼和观音寺石塔列入全国、省级文保单位。2004年荣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

  鳌江

  鳌江是浙江七大水系之一,也是温州西南地区的主要河流。因海水涨潮时,鳌江江口的波涛状如巨鳌负山,在鳌屿地方,旧有鳌山堂,后改鳌镇堂,含有巨鳌镇浪、压邪保安之意,故改名鳌江。鳌江主流流向是由西向东,西部多为高山、丘陵,地势高,仅在峡谷地带有小片零星水田。

  苍南

  苍南县旅游条件优越,金色沙滩,彩色岛礁,古老村寨,构成了苍南独有的自然和人文旅游景观。“滨海—玉苍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总面积达210.5平方公里,由渔寮、炎亭、玉龙湖、玉苍山、莒溪等五个景区和碇步、蒲壮所城两个独立景点组成,其中渔寮、炎亭、玉苍山是国家AAA级旅游区,另有石聚堂、鲸头、燕窠硐三个县级风景区。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虾养殖 一批 鲳鱼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刘翔复出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