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他信称准备好回国当总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24日 10:3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正在国外流亡的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22日借助视频连线再次呼吁阿披实·维乍集瓦总理解散国会重新大选。他说,如果民众希望他回国解决国家危机,他做好准备回国继续担任总理。

  当天,泰国一个名为“111泰爱泰基金会”的政治团体举行政变3周年纪念活动。身在国外的他信借助视频连线在纪念活动上发言。

  “许多人问我,是否愿意回国继续担任总理。如果这是人民的意愿,我愿意并且已经准备好这么做,”他信说。

  他信说,2006年9月19日的军事政变推翻他领导的政府后,泰国政治危机加剧,社会分裂,贫富分化严重,“产生了少数超级富有的大将军”,军队权力增加而警察力量削弱,司法体系双重标准严重。

  他信说,发生政变前,自己原本想在2009年这一年退出政坛。按照他原来的设想,他希望能在2009年任期结束这年的7月26日举行一次盛大的生日派对,邀请泰国各界人士参加,而后在生日派对上递交辞呈,让位给新生政治人物,但现在计划泡了汤。

  泰国2006年9月发生军事政变推翻他信政权后,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于次年5月遭泰国宪法法庭解散,泰爱泰党全部111名执行委员全部遭禁止参政5年的惩罚。此后,包括他信本人在内的这111名原泰爱泰党执委组成“111泰爱泰基金会”。

  泰爱泰党遭解散后,大多数还可以从政的党员成立新党人民力量党,但人民力量党在2008年又遭宪法法庭解散,现大多数原泰爱泰党党员投入在野的为泰党旗下。

  为泰党主席荣育·威猜迪22日说,许多民众迄今仍希望精通经济的他信尽快回国,帮助泰国走出现今低迷的经济低谷。

  同在22日这天,他信的前妻朴乍曼前往曼谷诗里叻医院为因病住院的泰国国王普密蓬祈福。在媒体记者问她如何看待“是否他信应该回国”时,朴乍曼说:“他信已是过去,我不会再接受任何采访。”

  泰国一家法庭此前以滥用职权罪判处他信及朴乍曼每人两年监禁。朴乍曼在缴纳保释金后至今没有遭监押,而一直在国外流亡的他信虽连吃多张泰国法庭通缉令但也一直没有被别国引渡回泰国。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视频 基金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刘翔复出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