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更大规模疫情暴发流行的风险正在加大,各地须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宁波全力做好国庆期间甲流防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23日 09:2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宁波网讯 截至9月20日,全市共报告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104例,治愈62例,仍在医院治疗10例,居家治疗32例,无重症及死亡病例发生。昨天我市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座谈会,要求各地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国庆期间重大活动和假日防控工作。

  市卫生局局长张乐鸣昨天指出,在全球进入流感大流行初期的背景下,更大规模的疫情暴发流行的风险正在逐步加大。我市疫情发展主要表现为三个方面特点。一是疫情呈较快发展趋势。二是我市疫情呈现本土化趋势。三是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

  世界银行和一些国际组织预测,今年秋冬季节甲型H1N1流感在北半球发生第二波流行将不可避免。世卫组织估计,如果甲型H1N1流感出现大流行,届时世界上将会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感染;如果不能有效控制,将会有数以万计的感染者死亡。据世界银行估计,如果流感大流行,全球可能要付出3万亿美元的成本,并造成全球GDP下跌近5%。

  据估计,我国一旦发生流感大流行,将会有数千万人感染,约半数人出现症状,将可能有数百万人会因此寻求医疗服务。

  目前,我市经济形势总体呈现企稳向好势头,但仍处于保增长的关键阶段。所以做好疫情防控是促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大事。

  进一步完善部门、区域间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制定完善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保障重大活动的成功举办。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紧部署国庆节和“十一”旅游黄金周的防控工作事项,加强国庆期间的应急值守,建立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国庆节。

  学校、社区等依然是重点防控区域;有基础性疾病者、老人、孕妇、5岁以下儿童等高危人群是重点防控人群。

  另外,在完善和加强医疗救治的同时,各地政府要提前准备,必要时征用宾馆、学校等集中收治甲型H1N1流感病例。

  面对长假时人员流动频繁,我市将通过多样的宣传,引导民众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晒太阳、有咳嗽等症状时外出主动带口罩等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公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本市的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要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其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严防甲型H1N1流感在本单位传播、暴发,确保本单位职工生产工作安全、组织活动安全。

  宾馆、饭店、旅店、文化娱乐场所、商业经营单位、公共交通工具等公共场所或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应当落实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对进入人员进行防控宣教。建筑施工单位要加强对施工人员生活居住场所的防控管理,严格人员登记。

    宁波日报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童峰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风险 波网 寻求 半球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刘翔复出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