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乡下一日,不亦乐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21日 13:4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文/石明

  AM 6:30

  虽然回到老家睡的是乡下的棕绷床,生物钟很准时地让我醒了。正欲坐身穿衣,我突然想起今天是星期六,用不着早起上班。一星期工作五天休息两天,在这个天经地义的休息日,得善待自己才是正理,便躺下继续懒床。不亦乐乎。

  AM7:00

  床头的手机铃声不停地催叫,终于把我的睡虫给赶跑了。我拿起手机贴着耳机接听却没声音,定睛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备忘提醒铃声,屏幕赫然闪动着六个汉字:“巧巧生日快乐!”巧巧是妻的闺名。噢,今天是农历八月初一,正是妻的二十八周岁生日。我马上跑到妻的跟前,无比温柔的、真诚的道一声:“老婆,生日快乐!”妻听了顿时笑容绽放,给了我一个甜蜜的吻。不亦乐乎。

  AM7:30

  打开笔记本电脑,上网浏览了一下自我感兴趣的国内外新闻后,就上QQ的“开心农场”。我忍着还没吃早饭的肚子即使唱“空城计”也不管,一古脑儿地偷菜要紧。收入颇可观,除了自己农场收获的为老婆生日而种下的一地红玫瑰外,共偷得:1个柚子、1个葫芦、1个桃子、14个西瓜、26个香蕉、11个苹果、11个茄子、14个辣椒、12个草莓、10个胡萝卜。自谓:不偷白不偷。不亦乐乎。

  AM8:45

  虚拟的农场毕竟不过瘾,我以早锻炼的名义出发,踱到屋后不过百米外的田野,见识到庄稼地上绿衣裹黑缨的玉米和青帽配紫袍的茄子,个个娇艳欲滴,要比网上生动很多,看着便让我亲近,更让我手痒。呼吸着田野上糅和着青草味的空气,继续转悠,发现自家一亩三分地上的稻穗儿沉甸甸的,露出谷黄,看来父母又到镰刀霍霍时,国庆庆丰收指日可待。不亦乐乎。

  AM10:00

  舅舅开车过来接我们去外婆家。路上舅舅说起这年头变化真大,去年还是柏油路今年就成了水泥路。眼前掠过一个又一个新兴办的工厂,连成了一片工业区的繁荣景象;开到村道上,闯入眼帘的又是一幢又一幢村民自建的小别墅,崭新的外墙体分明表露出这是村民的新居。我们不禁感叹:眼下咱村民的生活可过得比城里的人还滋润。不亦乐乎。

  AM11:30

  舅舅、妻妹的生日也在这几天,趁热闹,跟妻的生日合在一起过,欢聚一堂到外婆家过。午餐坐了一大桌子的人,看到外公、外婆身体健在,看到小表妹、小外甥活泼可爱,就是好光景。还有看到亲人们能吃能喝,有说有笑,就是好日子。不亦乐乎。

  PM14:00

  睡午觉睡到自然醒,我伸伸懒腰,吟上几句:“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草堂秋睡足,窗外日迟迟。”趁着好心情,开了太阳能热水器,洗上一个热水澡,倍加舒坦。不亦乐乎。

  PM15:30

  就着CD里传来的轻柔音乐,妻一边哼着小曲,一边为减肥甩着呼啦圈,妻妹在一旁数着数加油;我呢,铺上废报纸练练大字,信笔涂鸦一番,即使无人喝彩也能自适其适。不亦乐乎。

  PM18:30

  村里公园的露天健身场地上人头攒动,这边厢是跳排舞的人,动动手、抖抖脚,蹦蹦跳跳地热着场;那边厢是村妇自发组成的女子腰鼓队,婀娜多姿的舞步,富有节奏感的腰鼓声,吸引着大伙儿驻足观看。不亦乐乎。

  PM20:30

  妻在旁看我在电脑键盘上敲着以上的文字,揶揄说:“呵,总结得一套一套的嘛。”我说:“其实总结就一个字:‘乐’。”不亦乐乎。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柏油 笔记本 草莓 报纸 柏油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刘翔复出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