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刘翔今晚打响复出首战 蛰伏13个月终迎涅槃之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20日 13:4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刘翔离开赛场的13个月:用信念和理想战胜伤病

  中新网9月20日电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于今日晚间拉开战幕,备受关注的“中国飞人”刘翔也将在他的家乡打响因伤退赛13个月后的复出首战。

  按照比赛日程,刘翔今天的比赛将被安排在晚间21:50的黄金时间进行。与刘翔同场竞技的还有38岁的美国“老栏王”阿兰·约翰逊,和同样曾饱受伤病困扰、但状态正在回升的老对手特拉梅尔。三位曾经的跨栏天王,将在上海的赛道上一决高下。

  蛰伏一年终复出 伤情良好将全力以赴

  刘翔将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复出的消息早在上周末就已经透露出来。9月12日,上海赛组委会表示,刘翔近期恢复情况较好,训练的强度也在逐步提高,经过医生的认真检查,确认其脚伤的恢复状况已经基本能够符合参加比赛的要求。

  不过赛事主办方也对了刘翔的复出保持了冷静和客观,他们表示,此次参赛是刘翔受伤后的首次复出,对于不久前才穿上钉鞋训练的刘翔,仍然需要一个过程才能恢复到最佳竞技状态。

  在前不久的一次队内测试中,刘翔已经轻松跑出了13秒70的成绩,而其受伤部位在测试之后也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不适反应。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也曾经满怀信心的表示,自己的伤势恢复的很好,只要能够登场,每次都将做到全力以赴。

  复出的背后:“救场”还是水到渠成?

  在刘翔宣布复出后,就有舆论怀疑“飞人”这一举动是为博尔特缺席、含金量直线下降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救场”。然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严正的否认了这种说法。

  “不是因为博尔特缺席,刘翔才一定要参赛的。”孙海平说,“不存在什么‘救场’,刘翔已经恢复到可以参加比赛的阶段了。”

  不过对复出后首战翔的成绩,从田管中心到主教练孙海平,再到刘翔本人,都保持着一贯的低调。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表示,这次上海比赛的对手很强,自己感觉刘翔不会取得太好的成绩,“田管中心对他也没有成绩方面的要求”。

  从冯树勇到师傅孙海平,都一再强调刘翔参加上海站比赛的目的,只是为了寻找比赛的感觉,检验一下脚伤的恢复程度能不能适应真正的比赛。如此低调的表态,也许除了测试刘翔的状态之外,还要“测试”一下媒体和公众的反应。

  值得关注的是,鉴于田管中心“不打无准备之仗”的一贯严谨作风,刘翔的复出应该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正如刘翔在18日公开表态所说,上海的比赛不用出国,很方便,而组委会也给了自己机会,“对于结果没有想太多”。

  风物长宜放眼量 飞人凤凰涅槃终有日

  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的乐观与积极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记者,面对伤病的挑战,飞人表现的十分坦然。“运动员多少会有些大小伤病”,“只要上跑道就有风险,但我现在觉得自己可以上跑道了”。

  那么离开了赛场13个月之久的刘翔,在今晚的上海能否给我们带来意料之外的惊喜呢?在上周四的队内测试中,刘翔跑出了13秒70的成绩,虽然距离他的巅峰状态相距甚远,但这毕竟是一个极大的利好信息,毕竟在8月的世锦赛中,获得110米栏冠军的巴巴多斯小将布拉斯怀特的成绩,也只有13秒15。

  究竟何时能重返世界巅峰的疑问,现在给刘翔抛出这个问题也许是为之过早。复出后的刘翔最应该做的就是先站稳脚跟,保证自己不再受伤,再进一步力争上游,厚积薄发,徐图收复自己的失地。

  在八月世锦赛罗伯斯退赛前,刘翔可以说已经被这位古巴小将全面超越,但是如今罗伯斯受伤,110米栏的格局又分外混乱,除了怀特当时以13秒14夺冠之外,获得二、三名的特拉梅尔和佩恩的成绩,也不过13秒15。而在刚刚结束的国际田联年终总决赛中,怀特的夺冠成绩更是只有13秒16,由此可见,刘翔重新登上110米栏巅峰也是不无可能之事。

  风物长宜放眼量,成大事者更不必在意一城一地的得失。即便刘翔今晚的成绩不能进入人意,也毫无必要太过悲观。不要忘记,这次刘翔已经是比原先公布的时间提前复出。能够战胜伤病,在13个月之后重新回到赛场上,就是刘翔最大的胜利。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风险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